首页 > 企业

“全自助、真共享” Smartbi重新定义敏捷BI

2018/09/20 10:06      IT产业网   


  2018年9月19日,由思迈特软件举办的 “蝶变-Smartbi 2018大数据分析峰会”在广州嘉逸国际酒店隆重召开。这也是Smartbi在北京、上海先后凭借V8.5产品惊艳亮相,回到主场的,收官。

  峰会开场,所有观众都被一段诠释Smartbi V8.5产品理念的快闪影片所深深吸引。随着大数据智能分析热潮的袭来,Smartbi七年磨一剑,迎来8.5的蜕变,“自助仪表盘”、“自由钻取”、“流式布局”等产品关键词快速窜入大家眼球,接下来嘉宾们的干货分享更是全方面解读了本次Smartbi V8.5产品所要打造和传达的理念-“全自助、真共享”。

  首先,Smartbi,咨询顾问何毅带来主题演讲--《Smartbi 助力企业数据化运营》。

  他分析了在大数据时代,各行各业在信息化进程中所面对的趋势和挑战,以及面对“信息孤岛”、系统集成、数据运营等企业关注的问题,Smartbi所做的探索和努力。

  Smartbi认为不同行业在数据化运营道路上基本遵循同样的发展轨迹,将其分为5个阶段,并针对这些阶段提供从数据管理、数据加工、数据分析到数据共享各个环节、从技术向业务过渡的一站式分析体验。

  何毅在现场展示了Smartbi V8.5产品的特性和优势,也向现场观众详细分享了Smartbi在产品发展和业务需求如何高效结合、产品如何服务于客户需求、最终帮助企业实现数据化运营的心得体会。

  随后,Smartbi,售前顾问杜健航分享了《重新定义敏捷BI》。

  他从BI发展的历史、传统BI的问题,告诉大家敏捷BI出现的必要性。而针对目前市场上敏捷BI产品的现状—只做简单可视化和数据处理,Smartbi则更完整和充分地定义了敏捷BI。

  Smartbi认为:完整的敏捷BI应该包含5个方面,分别是:

  *数据处理--自助完成、跨数据源、全仓库建模

  *高性能--数据缓存能力、缓存可替换

  *权限管理--分级管理能力、权限继承能力

  *易用性:制作易用性、输出易用

  *运营支撑:理念 + 技术

  Smartbi对敏捷BI重定义并非推翻,而是做更好、更完善的敏捷BI,让敏捷BI适应企业的数据化运营。

  接下来,中英人寿大数据负责人钟敏介绍了《中英人寿保险公司BI应用》。

  寿险行业很多公司在数据标准、数据仓库、数据分析等方面都进行了尝试和建设,着力提升数据质量,为业务部门的决策支持提供准确、及时的信息。

  中英人寿随着业务快速发展和管理复杂度增加,指标系统需要持续更新和管控,同时灵活、明细的分析需求快速增加,均需对指标、数据的业务定义进行明确,并贯通系统实施路径,提供适合不同用户类型的展示/查询方式,为业绩追踪和业务部门精深分析打下基础。

  Smartbi根据中英人寿的行业和业务特点,从管理水平、业务发展、工作效率、数据治理这几个方面,很好地满足了以上需求。

  来自上海阿米特数据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刘红博士带来《品牌商KA渠道大数据解决方案》的演讲。

  刘博士从品牌商的角度强调了BI 在企业KA渠道业务中所不可或缺的作用。KA渠道业务因为其业务和分布特殊性,往往存在业务数据不及时、不完整、难以整合等众多问题,造成管理数据分散、无法整合和使用,有数据相当于没有数据,更无法支撑企业的科学决策。

  通过结合Smartbi的企业报表、自助分析等功能,让数据统一呈现、有序整合、清晰查看,帮助企业经营决策,实现了分析业绩提升策略的闭环。

  随后,来自星环科技数据工程部资深架构师庞博为大家解读了《大数据3.0时代数据分析应用与技术演绎》。

  大数据3.0时代,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AI + BigData + Cloud)走向深度融合,提供“ABC”技术融合的一站式综合平台能满足客户多元化、复杂化的需求,同时降低开发、管理难度,更加符合未来趋势,在整个产业链占据更重要地位。

  星环通过和Smartbi的合作,成为,于国外Cloudera,Hortonworks, MapR等品牌的大数据厂商,率先提供融合的平台产品,通过数据分析与技术的融合及,演绎,减轻客户的开发与管理成本,帮助企业客户构建数据与应用的生态。

  ,,Vertica全球,技术专家及资深大数据架构师刘定强带来了主题为《持续创新极速驱动数据业务价值》的演讲。

  他认为,将来在数据上的竞争会成为新的业务模式,目前企业的需求是要将数据转化为业务资产,快速实现价值。在数据分析这件事情上,我们也需要不断创新,这些创新体现在定位于新一代MPP的Vertica产品中:实时分析架构、拥抱开源架构、扩展数据仓库-同时查询数据仓库和Hadoop中的数据、基于云的分析等。

  嘉宾们的演讲折射出了目前大数据分析和BI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也让Smartbi对致力于成为民族,BI品牌的目标充满了信心。演讲环节后,参会嘉宾们纷纷在体验区参观体验Smartbi V8.5新产品,并和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沟通探索。Smartbi V8.5新产品获得了众多合作伙伴和最终用户的赞赏与肯定,现场反应热烈。

  本次“蝶变-Smartbi2018大数据分析峰会“至此圆满结束,Smartbi期待与广大的合作伙伴,包括行业软件开发商、平台软件厂商、实施商、数据提供商等一起联合协作,构建一个绿色BI生态圈,打造分析应用商店,为客户提供场景化和行业化的应用。

  关于思迈特软件

  广州思迈特软件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通过Smartbi产品为客户提供报表、数据可视化、数据挖掘等成熟功能;通过Smartbi应用商店为客户提供场景化、行业化数据分析应用。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在金融、电信、政府、制造等行业获得近2000家,客户认可,口碑良好。在全球财富500强的9家国内银行,有7家选用了Smartbi。

  2018年4月完成A轮融资4000万,公司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西安、厦门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