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无忧精英网发布月饼消费调查,快递成送月饼首选

2018/09/20 16:39      IT产业网   


  中秋节的关键词是团圆、赏月与吃月饼。月饼作为节日美食也是人情往来的载体和员工福利的选项,前程无忧旗下精英职业发展平台——无忧精英网,邀请了3862名职场精英(工作2年+,年薪10万+),发起了中秋月饼调查活动。

  6成企业每年中秋节发月饼,福利发放城市差距大

  在参与此次调研的受访者当中,每年固定在中秋节会给员工发放月饼的企业达到61.81%,有31.17%的受访者所在企业从未发放过月饼,余下的7.45%企业则是看企业负责人的心情来决定。

  从地域调研结果来看,一线城市更加考虑成本控制,北上广深半数受访者表示,多年来中秋节公司只发过一盒月饼,自己对中秋节也没有期待。而来自成都、杭州、武汉等15个新一线城市的半数受访者则表示,近几年中秋福利除了月饼外还有购物卡、节日礼盒、过节费等额外福利,这与企业对人才保留的迫切愿望有直接关联。而来自三线城市的受访者抱怨最多,往年中秋节福利多样,包括发月饼、发购物卡、过节费和慰问金等。然而今年这些福利多被取消了,甚至不少公司仅安排了一次员工聚餐就草草了事。

  200-400元月饼最受欢迎,快递月饼券成送礼首选

  随着天价月饼淡出人们的视线,这几年月饼消费趋于理性,200-400元价位的月饼成为首选,调查中发现近65%的受访者购买单价在200元-300元的月饼用于馈赠家人,购买300元-400元的月饼送给客户与职场上的合作伙伴。

  36.64%的人用快递派送月饼券,让收券人自提,31.16%的受访者直接通过快递服务赠送月饼,而愿意购买月饼实物并亲自送上门拜访的受访者仅有32.20%。中秋送月饼虽然是传统佳节的重要仪式,但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和快递服务的便捷,登门送月饼逐渐被快递服务取代,也逐渐被大家所认可和接受。

  无忧精英网首席职业发展顾问赵争女士表示:传统节日根植于中华民族的底层精神之中,尽管受到现代观念与生活方式的影响,节日的仪式感日渐淡薄。但企业在节日的气氛营造和福利规划上依然要加强。因为传统的节日福利不仅关系到员工的心理感受,也是企业文化的延伸和员工凝聚力的重要体现。在福利的形式上也可以有更多的创新,在符合节日调性的同时,更符合年轻人的期待,让新生代员工不但自己能体会到企业的温暖,也让员工的家人通过节日福利认同企业文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