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积木易搭3D扫描建模助力安仁博物馆, 开启全息3D数字艺术展

2018/09/30 16:02      IT产业网   


  你是否好奇这20年间文博展览的细微变化趋势?

  什么样的好看又好玩的展览才能唤醒大众的头脑?

  文博领域提倡的科技“点亮”传统文化,最有效的路径是什么?

  百年公馆又是如何变身一场全息3D视觉盛宴的?

  这些,都可以在有着“中国第一博物馆小镇”之称的成都安仁古镇上一睹为快。在2018年第三届安仁论坛期间,积木易搭携手安仁古镇华公馆,联合发布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3D光影数字艺术展。

1538291488605103.png

  该3D数字艺术展全称为「唐朝下午茶-中国古茶器数字艺术展(3D)」。积木易搭3D数字化团队通过三维高保真扫描建模、全息影像、AR、VR、虚拟互动等现代科技技术,将法门寺地宫出土的唐僖宗御用金银茶器具,用3D影像的方式还原,满屏皆是沉浸式体验。

1538291508260853.png

  L型巨幕

1538291562754669.png

  互动地屏

1538291576827724.png

  全息影像

1538291591767808.png

  镜面影像厅

1538291603403361.png

  虚拟互动

  什么是3D数字艺术展

  3D数字艺术展即利用全息投影技术、虚拟互动技术,与VR/AR相比,它的优势在于不需要借助可穿戴设备,比如VR眼镜,在互动性提高的同时,体验感得以提升。积木易搭对多件文物进行了1:1高保真扫描建模,再通过裸眼3D全息影像来展示文物的历史风韵。

1538291618110147.png

  裸眼3D效果的全息影像技术

  3D数字艺术展与传统文物展最大的不同在哪?

  在还原历史文物场景上,3D数字艺术展可谓是面面俱到。要知道,出土的文物一旦进入库房,便会再次封藏,随后被渐渐忘却。虽然有些文物会摆在博物馆的橱窗里,凭人观览,但也是走马观花,根本不能留下深刻的印象。3D数字文物展则不同,在展出之前,高保真三维扫描已完成修复和建档;在展出期间,其丰富性、互动性完全可由主办方按照需求来定,做到虚实结合。

  据悉,在接下来的想当长一段时间里,积木易搭与安仁古镇艺术跨界合作的这场「唐朝下午茶-中国古茶器数字艺术展上(3D)」将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们前往安仁古镇打卡!

  附:「唐朝下午茶-中国古茶器数字艺术展上(3D)」参观指南

  1、线下访问:

  导航至“成都市大邑县安仁古镇华公馆”,距离成都市区约60km。

  2、线上访问:

  微信小程序搜索“安仁华公馆”,进入即可点击不同展厅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