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凤凰网重磅发布系列IP项目 首秀惊艳“冰城”

2018/09/30 16:04      IT产业网   


  2018年9月27日,中国所有一线的广告营销从业者纷纷齐聚“冰城”哈尔滨,只为一场广告人的狂欢——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为期3天的日程中,中国网络领军品牌2019黄金资源推介会则是凤凰网每年不可或缺的重要活动。今年由凤凰网媒介招商负责人章文佳,带着2019年精彩纷呈的新资源款款而来。

  Wake Up:用坚守 感召真实世界

  2018年,是新闻大事件频发的一年。能否坚守媒体从业者的底线,是悬在每个人头上的一把剑,凤凰网用20年的坚守,换来了强有力的媒体公信力。正因如此,这里聚集了优质的新中产用户,他们是用消费表达自我,懂得享受生活、注重品质的一代。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些用户,凤凰网不断完善内容深度及广度,让大家在信息碎片化的时代汲取精粹价值。

  针对新闻领域,明年凤凰网将有两个大动作。一是对大事件的持续关注:建国70周年,2019年最重磅的大事件之一,极大可能会有盛大的阅兵仪式,举国欢腾。针对这一热点,凤凰网将会推出《70载从容立潮头》大型原创民生类策划。与以往不同的是,凤凰网还会推出一系列的“去时政化”的民生策划内容。

  二是凤凰网尝试用更创新的产品形式,帮助用户触达更生动的新闻世界。

  基于用户的使用习惯,凤凰网陆续推出:《24小时》不间断滚动提供最新的新闻资讯,让高质量的新闻不再是众里寻他;《正面FACE》直面新闻当事人,由爆点新闻事件引入,还原事件全貌;《今夜告别指南》将是凤凰网首档竖版新闻类视频节目,每期200秒还原一天的新闻现场。凤凰网努力使新闻的呈现更人性化,更符合当代人的阅读体验。

  Turn Up:完善文化矩阵 走向诗和远方

  去年伊始,凤凰网文化中心成立,文化项目的矩阵也越来越清晰。2019年凤凰网将继续发力传统文化,为文化命题踵事增华。《一路书香》便是凤凰网助力文化自信的重要板块。目前已经完美收官第一季,即将播出第二季,明年还会将这个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节目继续做下去。

  凤凰网连续五年推出的《春天读诗》,把每年的春天变成了诗人齐聚的大狂欢;《未央歌》是凤凰网携手台湾民谣教父胡德夫推出的一系列极其纯朴,直击人心的纪录片,以胡德夫为主线讲述台湾民歌运动往事;《舍得智慧讲堂》是与舍得酒业联合打造的一档深度访谈节目,凤凰网把中国智慧作为一个文化标签,通过人物故事将文化内涵娓娓道来。

  Show Up:展现自我 创造美好未来

  凤凰网对年轻人的关注不是刻意迎合,而是提供价值,不断地在为年轻人扩展知识新边界和传递价值观正能量的道路上前进。

  中国服兵役总人数为全世界第一,230万,但是在13亿的庞大人口基数前提下,仅有2%的人有机会体验部队生活,这对大众来说是一个“陌生”领域。而第一个重磅推荐的综艺《火力无限》就是一档“扩展认知”的节目,这档综艺对残酷户外救援场景的还原,是为年轻人设置的一条历练之路,将任务中的汗水和劳苦,装备棱角切口的质感,及荒野丛林背后的雄性审美,变成他们的磨刀石。凤凰网将年轻人的热血激情和家国情怀摆上舞台,绘一幅色彩亮丽的阳光图谱。

  《火力无限》剧照

  2019年凤凰网将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探索空间。清华经管学院发布报告中指出,中国主流创业人群中间有超过40%是青年人,创业案例和知识分享是刚需。凤凰网将开创一档融资创业类的大型综艺真人秀节目《融资军师》,打破年轻人的现有创业局限,为他们创造更大的可能!除此之外,这几年国家大力倡导复兴文化小镇,《振兴吧!小镇》节目将会组建一个专业团队,包括专家和新流量明星,通过他们的参与和真实体验,形成一些解决方案,去帮助中国的小镇得到更好的发展。

  除此之外,还有引导青年正能量。

  《最强辩手》是一档语言竞技类养成综艺节目。它立足于凤凰系二十余年来的对话节目基因,《最强辩手》将以敏锐的嗅觉、专业的精神、多元价值、激烈对决,为当下身陷焦虑仿徨的社会情绪给予时代性的回应。四大优秀的导师组合,48位勇敢的年轻辩手,这种碰撞、思考和经验,能否成为中国年轻人的思想源泉? 用凤凰网的话说是:“聚焦国际化青年,最优秀的人说最关注的事”。最强辩手的议题全部是由凤凰网的大数据“凤眼”系统筛选出来的热门社会话题,年轻人在这里输出观点,体验不同观点激烈交锋带来的感官刺激。

  《最强辩手》四大导师阵容

  (陈铭 田朴珺 张召忠 胡锡进)

  除此之外,今年凤凰网第一档明星深度访谈栏目《非常道》重磅回归,其通过主题标签划分篇章的形式,将明星的人生感悟进行系统梳理,将其转化为普世化的价值观,让大家从节目中发现自己生活的方法论。另一个大家熟知的项目——《行动者联盟》,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公益平台之一,联动公益业界、创意营销、企业、媒体、明星,吸收包括“美丽童行”在内全年十大公益项目,影响力在业内也堪称翘楚。

  凤凰网IP营销计划的发布,进一步表达了凤凰网不仅是一家新闻媒体,还产出多元的高品质的IP内容,凤凰网试图去影响新中产阶级,甚至是整个社会,让品牌、凤凰网和精英人群一起创造价值未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