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东方号上线两周年 内容创业掀新风

2018/10/08 10:25      IT产业网   


  近期,由资讯聚合类产品“东方头条”倾力打造的自媒体平台“东方号”正式迎来两周年庆典。

  依托“东方头条”平台的品牌号召力及综合传播实力,“东方号”自上线至今,已先后为众多企业、机构、媒体和自媒体提供优质的曝光和关注,成为各大账号实现品牌传播和内容变现的重要平台之一。

  与大部分平台上线之后即大力推广不同,东方号于2016年10月内测上线后,主要以邀请方式开放注册名额。首批邀请名单包括“中国网”、“青岛网”、“观察者网”、“思考香港”百余家知名新闻品牌。对此,东方号管理人员曾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类似东方头条的智能聚合平台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便捷入口,但是权威媒体的声音不因就此被掩盖,所以我们邀请了更多深度媒体的自媒体账号入驻。”

  在首批受邀账号与平台顺利磨合后,东方号逐渐放开注册通道,吸引各路网络大V纷至沓来。此外,“媒体人入驻”也是东方号平台的另一大特色:考虑到自媒体时代,媒体人本身也有比较丰富的观点可以表达,东方号自推出至今,也在持续向业内媒体人发出邀请,希望通过他们通过更个性化的内容,给用户打开一个新的阅读视角。

  截至目前,入驻账号通过东方号平台累积发布了数千万篇图文、视频等形式的内容。

  为了迅速扶持自媒体人在自己的平台上稳步发展,东方号陆续推出了各类奖励机制,鼓励更多“原创+深度”的内容。

  以红日计划为例,除常规收益外,东方号平台可针对优质原创内容账号提供每月最高可达万元的补贴基金,及各项定制权益。同时,平台还在每月根据多个综合指标,面向入驻账号进行全领域甄选,发布“新势力榜单”及“垂直领域领袖意见榜”并予以嘉奖。

  此外,东方号还推出了封面人物活动,将一些平时在“幕后”笔耕不辍的原创自媒体作者推荐到“公众视野中”,分享他们的创作经历和生活片段,加深内容生产者在受众群体中的个性化认知。

  除了对优质内容和账号进行进行额外的引流、推广和经费补贴,提升平台黏性和自媒体原创能力外,“东方号”母体“东方头条”还在积极向产业链上游发力,关注优质内容创造者的发展需求。目前,东方头条已在上海嘉定地区的“上海融媒体生态产业园”内,建立了自媒体孵化基地,为意向入驻的自媒体创业团队提供创业辅导、配套设置、政策扶持、媒体服务支持等配套落地支持。

  成立2周年以来,东方号持续扩大平台激励规模,力争将受益范围覆盖至更多优质账号及自媒体人。据悉,东方号还将于近期上线“争鸣计划”,邀请更多的优秀内容创作者,携手助力新媒体行业日就月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