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FF回应“摆脱恒大”:恒大没能够履行承诺和支付同意的款项

2018/10/08 14:22      腾讯科技   


  10月8日,法拉第未来在国外社交网站发表声明,回应与恒大方面之间的纠纷。法拉第未来表示,,其试图摆脱恒大的唯一原因是,恒大没能够履行承诺和支付同意的款项。恒大不应该一边扣留款项,一边阻止FF接受其他投资。

  10月7日晚,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其投资的FF已于10月3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受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恒大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以下为FF声明全文:

  2018年,恒大完全了解为什么需要这些资金,何时需要这些资金,以便在2019年生产和交付FF 91。但与此前报道的情况相反,恒大未能在最初的8亿美元投资之外支付任何承诺的额外款项,尽管FF及其首席执行官遵守了自己的义务,满足了2018年7月协议规定的所有融资条件,但恒大还是收回了付款,试图获得FF中国和FF所有知识产权的控制权和所有权。与此同时,恒大银行正在阻止FF接受任何其他来源的直接融资。

  因此,“FF正试图退出与恒大的交易”的唯一原因是,恒大未能履行其协议的最终目标,未能支付其同意支付的款项。这是一个基本的、常识性的公平问题-恒大不应该被允许扣留资金,同时阻止FF接受其他融资或投资。

  自2014年成立FF以来,我们从未放弃过生产和交付新车的愿景。这是一段曲折的旅程,但FF对这一愿景的信念及其对使命的专注是坚定不移的。在FF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跃亭的领导下,FF仍将在2019年领导业界推出一款具有颠覆性和革命性的汽车。我们将继续采取果断行动,包括寻求与我们有共同愿景的人提供资金的机会,以确保我们的愿景得以实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