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rm将推端侧运营制成 进军PC市场

2018/10/17 15:08      镁客网 Lynn  


  从PC时代到移动时代,Arm凭借对ASIC架构的深耕占据了全球90%以上的市场,成为人工智能芯片市场中最被忌惮的巨头之一。最近,Arm推出了一个名叫Neoverse的处理器家族,将为每一项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器、网关、5G基站、边缘计算平台等)提供运营制成,变相渗入未来人工智能终端市场,大有对标Intel之势。

  对这款低调的产品,Arm方称未来每一年,Neoverse芯片有望实现30%的性能提升。Arm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Drew Henry解释说:“Arm将处理器技术授权给许多企业,通常会用于智能手机等对功耗较敏感的设备。不过 Neoverse 主要面向计算类基础设施,包括服务器、存储系统、网络设备等。未来三年,我们将见到 Neoverse 家族的三大系列,分别是 2019年的战神(Ares)、2020 年的宙斯(Zeus)、以及 2021 年的海神(Poseidon)。”

  在Arm的设想下,这款芯片组就是为了AI时代下“端”侧算力不足做的补充支持。据Henry的介绍,这套架构最多可容纳 256 个处理器内核、更快的内存接口、可靠的性能、芯片互联、以及虚拟机技术。

  显然,从移动端到终端的全面覆盖,Neoverse芯片家族已经触及了Intel固有的核心业务。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之前制造更强大的 ARM 芯片的努力相比,新品牌在技术投资上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早期工作更多依赖于 ARM 向第三方的技术授权,比如让高通、AppliedMicro、Ampere 和 Cavium 等厂商,设计制造兼容的 ARM 芯片。”

  不过,这一发布也意味着Arm正在做它应该做的事情,即为客户开发自己的“大核心”知识产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进军服务器市场,Arm切实在向PC领域推进,但Arm表示还将继续使用Cortex技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