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科技公司用无人驾驶班车接送学生 监管机构紧急叫停

2018/10/23 09:51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一表示,它已经要求科技初创企业Transdev North America立刻停止在弗罗里达州用无人驾驶班车运送学生,因为这可能会给学生带来“不当风险”。

  这家监管机构在上周末发布的命令中表示,Transdev公司在弗罗里达州西南部的白考克牧场社区测试其EZ10 Generation II无人驾驶班车是“非法的,违反了该公司的临时进口许可。”

  “创新不能以公共安全为代价,”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海蒂·金(Heidi King)在声明中说,“使用不符合要求的测试车来运送孩子是不负责任和不恰当的,直接违反了Transdev获批的测试项目条款。”

  今年3月,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临时允许总部位于法国的Transdev公司进口无人驾驶班车,以用于测试和示范,但它没有允许其当做校车使用。

  该机构表示,Transdev已经同意停止测试,该公司发言人没有立刻回复置评请求。

  Transdev North America是Transdev公司的北美分支,Transdev的控股股东是法国国营投资基金Caisse des Dép?ts et Consignations。

  今年8月,该公司曾发布一份新闻稿,称“将从今年秋季开始用无人驾驶汽车运营学校班车服务,创造世界先例。”

  Transdev当时表示其无人驾驶班车可以搭载12人,计划在指定的接送区运营,并在车上配备一名安全员。其最高时速设定为8英里(约合13公里),一旦部署好额外的基础设施,时速有望提高至30英里(48公里)。

  眼下,有许多低速行驶的自动驾驶班车在美国各地进行测试,还有许多汽车计划投入测试。

  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此前表示,它正推进修改安全法规,以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在没有方向盘、刹车踏板和后视镜等设备的情况下上路。该机构还表示,它反对要求自动驾驶技术在测试前必须预先获得批准的提议。

  据悉,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向Transdev公司警告称,如果其不采取适当的行动,可能会导致罚款、进口汽车的临时许可被撤销等。

  本月早些时候,法国公共事业公司 Veolia同意将持有的30% Transdev公司股份出售给德国公司Rethmann Group。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