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高通合作:Alexa将借助芯片直接植入蓝牙耳机

2018/10/23 11:08      腾讯科技 晨曦  


  在过去几年中,语音助手、智能音箱成为热门黑科技,大部分消费者购买智能音箱享受语音助手的服务。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根据高通和亚马逊的最新合作,未来消费者购买蓝牙耳机也能够直接使用Alexa语音助手。

  据路透社报道,10月22日,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和Alexa东家亚马逊宣布了合作事宜。未来,高通将会在给蓝牙耳机开发的芯片中,直接植入Alexa。

  这些蓝牙耳机的买家,在和安装有Alexa应用软件的智能手机实现配对之后,只需要按下耳机上的一个按钮,就能够使用Alexa服务。

  这样的功能设计类似于苹果的蓝牙耳机AirPod,这一耳机也能够使用苹果的Siri服务。

  在语音助手市场,谷歌助手和亚马逊Alexa展开了一场“军备竞赛”。除了智能音箱之外,双方希望在更多的第三方硬件中植入自家的语音助手,智能手机成为一个争夺焦点。

  目前,来自Bose、Jabra公司的蓝牙耳机已经支持了Alexa。索尼公司之前也表示,将通过软件升级让部分耳机连接亚马逊Alexa。

  谷歌助手目前已经进入了Bose、JBL、索尼以及谷歌自家的蓝牙耳机产品中。

  此次和高通公司的合作,将有助于提高Alexa在耳机市场的覆盖率。据报道,利用高通已经植入Alexa的芯片,耳机厂商能够更快速整合Alexa服务。

  高通公司负责音频和音乐业务的高级副总裁Anthony Murray表示,高通芯片整合Alexa,降低了耳机制造商的开发成本和研发时间,整个行业接纳Alexa变得更简单。

  这位高管并未明确表示将来是否会在芯片中整合谷歌助手。

  对于高通来说,和亚马逊的合作意味着该公司正在进行多元化,减少对手机应用处理器和基带处理器的依赖。手机芯片是高通利润丰厚的业务,但是高通的专利费模式引发了多国政府的罚款以及苹果等大客户的诉讼。

  另外在香港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高通还表示将和运动相机制造商GoPro合作,高通芯片将用于对方产品的图像处理。

  高通此前表示,非手机类芯片今年将贡献50亿美元收入,在224亿美元的预计总收入中占到两成。

  除了智能手机、家用电器、智能家居设备等之外,谷歌助手和亚马逊Alexa此前纷纷和汽车品牌签署协议,希望成为未来用声音操控汽车的主导工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