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荷兰出租车司机跟特斯拉打官司赢了:有权终身免费充电

2018/10/23 17:52      腾讯科技 晨曦  


  作为电动车行业翘楚的特斯拉,过去将免费充电作为销售电动车的一个刺激政策,不过如今,这一免费午餐走向取消。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斯拉最近在欧洲遭遇了一个尴尬判决:法庭裁决一名使用特斯拉电动车的出租车司机,有权终身免费使用充电服务。

  电动的士的主要运营成本为电费,如果一辆出租车获得了终身免能源费的待遇,司机享受的实惠以及特斯拉面临的经济负担,可想而知。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在特斯拉充电服务的商业使用上获得重大胜利。

  在有关是否免费试用充电服务的诉讼中,阿姆斯特丹法庭的一名民事法官做出了有利于出租车司机的裁决。法庭下令,特斯拉汽车荷兰公司必须允许这名司机免费不限量使用其充电桩,包括经常排队等待的公司总部超级充电站服务。

  据报道,这一诉讼中的原告曾经在2014年购买了一辆Model S电动车,配置了85千瓦时的动力电池。当时特斯拉公司和这位买家已经达成共识,即允许他将电动车作为出租车来运营。

  这位司机称,特斯拉最初答应,他可以免费不限量使用特斯拉公司在全世界的充电服务。但是后来他享受服务遇到了障碍。

  原告也引述了特斯拉官方的信息。官网资料显示,在2018年1月31日之前,所有Model X和Model S车型的买家仍然可以享受免费不受限制的充电服务。这一福利可以随着车辆的后续交易移交给新车主。

  据外媒报道,随着Model 3的上市发售,特斯拉车主大量增加,因此该公司已经陆续在不同国家取消了免费充电政策,车主需要付费才能够使用特斯拉的充电网络。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停止免费充电的政策,个人车主并未有太大争议。据外媒指出,上述荷兰的诉讼围绕一个棘手的焦点难题:即如果车主购买的特斯拉电动车用于商业运营,是否还有资格享受免费充电。

  在一些人士看来,虽然用电动车来运营出租车的人士从特斯拉占到了便宜,但是这些司机其实上也成为特斯拉电动车的活广告,可以让乘客体验到电动车和传统燃油车完全不同的乘坐品质。

  据报道,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完全使用电动车的“特斯拉出租车企业”,比如位于南加州地区的Tesloop公司,电动出租车的服务深受名人明星在内的消费者欢迎。

  不过,电动出租车司机也引发了特斯拉其他消费者的不满,一些用户认为出租车长时间占用了有限的充电桩资源。

  另据报道,根据特斯拉更新的最新政策,在9月16日之后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将获得100美元的免费充电额度,后续继续使用充电则需要付费。

  特斯拉对免费的充电服务收取费用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该公司目前处于财务困境中,账面上的现金只剩下20多亿美元现金,而公司尚未实现盈利。

  马斯克曾表示,要在三季度或者下半年实现盈利。为了实现目标,特斯拉公司已经启动了开源节流计划,比如大规模裁减员工,要求供应商降低价格,停止免费充电也是其中一个举措。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