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阿里巴巴赢下商标侵权案:对方假借阿里巴巴之名发行虚拟币

2018/10/25 09:04      快科技 小淳  


  10月24日,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赢得了针对迪拜阿里巴巴虚拟币基金会(Alibabacoin)的法律诉讼,法庭对迪拜阿里下达了初步禁令,此前,迪拜阿里因误导性命名而被阿里巴巴起诉。

  这起诉讼在美国纽约南区法院进行审判,法官表示,由于商标相似可能会引起消费者混淆,因此迪拜阿里巴巴虚拟币基金会不应该在美国任何地方使用“阿里巴巴”的商标。

  所以迪拜阿里巴巴基金会被判决不能在美国推出或推广其虚拟货币,直到法院作出最终判决。

  今年4月份,阿里巴巴起诉迪拜阿里巴巴虚拟币基金会侵犯商标,而后者通过发行虚拟币筹集了350万美元,阿里表示对方使用类似的名称“突出、重复和故意误导”消费者。

  据悉,在10月中旬,迪拜阿里巴巴虚拟币基金会曾向阿里巴巴提出出售公司的意见与报价。

  迪拜阿里巴巴虚拟币基金会的虚拟币Alibabacoin目前在全球加密货币中排名第1691位,本周内价格从1.6美元下降至0.37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