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优步 Uber推出亚马逊会员式订阅服务 可为乘客节省15%旅行费用

2018/10/31 10:23      腾讯科技 编译/金鹿  


  10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巨头Uber日前推出了一项新计划,拟将客户锁定在其交通生态系统中,同时在2019年上市之前扩大其提供的服务种类。

  这项服务被称为“乘车通行证”(Ride Pass),是与亚马逊Prime类似的付费订阅服务。Ride Pass今天在洛杉矶、奥斯汀、奥兰多、丹佛和迈阿密等五个城市启用。

  每月缴纳14.99美元(洛杉矶居民需缴纳24.99美元)费用,用户就可以在当月享受所有UberX和UberPool网约车接送服务。

  Uber表示,基于历史数据得出的费率将大幅打折,每月可为乘客节省高达15%的差旅费用。Ride Pass的费率不受天气、交通或高峰期定价等典型外部事件的影响,而且乘客每个月的乘坐次数没有限制。

  从今天开始,上述五个城市的乘客可以通过Ride Pass应用程序注册。注册成功后,用户就可以通过实时更新追踪他们每次出行节省的开支。应用会自动更新,所以不需要用户记得每个月手动续费。

  用户可以在任何时候取消订阅,但如果是在月中取消,无法获得退款。Uber产品经理丹·比伦(Dan Bilen)表示:“我们非常希望确保这一价格能够达到人们愿意订阅Ride Pass的价位,而不必有太多顾虑。Ride Pass的愿景是让Uber成为乘客的节省预算项目。”

  基于乘车的时间和距离,司机仍将获得相同的收入,Uber将弥补差额。这意味着,Uber将再次推出一款需要其提供巨额补贴的新产品。该公司很少实现季度盈利,据称在2019年首次公开募股(IPO)临近之际,该公司正寻求削减成本。

  Uber产品主管曼尼克·古普塔(Manik Gupta)表示:“Ride Pass拥有独特的结构,可以真正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这就是我们现在关注的焦点。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越来越多的乘客使用我们的平台,其他的人也会跟随。”

  Uber已经断断续续地测试订阅计划至少两年了。Uber Plus可以20美元的折扣价,向6个城市的部分乘客提供20到40次接送服务。但从一年前开始,Uber就开始认真地测试订阅服务,并在全国25个城市进行了超过100万人次的试运行。

  Uber并不是第一家尝试订阅服务的网约车公司。上个月,Lyft在经历了几个月的试运行后,在全美范围内推出了“全接入计划”(All-Access Plan)。每月交费299美元,用户就可以获得30次接送服务,每次费用最多为15美元。

  Uber在Lyft之后这么快就采用了订阅服务,这并不令人感到奇怪,因为这两家公司往往会先后采用类似的策略。但令人惊讶的是,Uber最终推出的订阅服务与Lyft截然不同。

  比伦称Lyft 299美元的订阅服务价格“超高”,他认为Uber试图避免其服务带来的价格冲击。比伦补充说:“根据不同城市的不同情况,15美元或25美元的价格更容易被人接受。”

  Lyft在声明中称,其订阅服务是一种鼓励人们放弃私家车出行、主要依靠网约车旅行的方式。Uber则有更明确的目标,那就是减少私家车保有量。比伦说:“人们还没有准备好做出这样的承诺,但我们认为这是个不错的起点。”

  但最重要的是,订阅服务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可以让典型的、反复无常的叫车用户从一个应用程序跳到另一个应用程序中,以寻找最便宜的车费或最短的等待时间。

  与此同时,有报道称,Lyft的业务增长速度快于Uber,尽管后者的规模仍远大于其竞争对手。这两家公司都准备在2019年上市,华尔街对这些拥有大量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前景非常乐观。

  说到其他产品,Uber还没有准备好在其订阅计划中包含电动滑板车和单车服务,但洛杉矶用户将获得免费的单车和滑板车租赁服务,或许这能让24.99美元的价格更容易让人接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