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新一代科技独角兽涌现拉美

2018/10/31 20:42      创头条   


  巴西创业公司Nubank是亚洲以外客户数量最多的在线银行。另一家巴西创业公司99已经成为巴西本土最大的移动出行公司,其平台连接着30万名司机。拉美版闪送Rappi已经扩张至27个拉美城市。

  这些年轻的数字公司是新一代拉美“独角兽”,现在它们的估值至少为10亿美元。

  自互联网热潮以来,亚洲、美国和欧洲孕育了大量成功的科技公司,相比之下拉美仍然是一潭死水。但是,随着一批年轻创业公司的崛起——它们大多数位于巴西并且由充满活力的年轻企业家掌舵,拉美的情况开始改变。

  巴西的99、Nubank、PagSeguro、ArcoEducacao和Stone Pagamentos,以及哥伦比亚的Rappi是该地区最新一批跨过10亿美元估值门槛的创业公司。

  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成功为拉美吸引了更多投资。

  一年增长500%

  经过6年的经营,99年在今年获得滴滴出行1亿美元投资,之后步入独角兽行列。

  99现已扩张至500个城市,在2017年增长500%。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99提供了更具竞争力的出行价格,同时为司机提供更好的保障。据99总裁Matheus Moraes说,公司300,000名员工的收入比独立司机高出20%,而公司1400万名乘客则少支付15%的出行费用。

  Nubank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于2013年成立,在今年3月跨过10亿美元门槛。巴西金融行业90%由银行控制,法律障碍将许多巴西人挡在银行系统之外,Nubank的总体目标就是为这些巴西人提供金融服务。

  哥伦比亚第一家独角兽公司

  自2015年成立以来,Rappi已经扩展到哥伦比亚、墨西哥、巴西和阿根廷。9月,该公司获得由香港风投DST Global领导的2亿美元投资。它曾入驻知名种子加速器Y Combinator,后来成为哥伦比亚第一家独角兽公司。

  拉美风投和私人资本协会(LAVCA)的风投总监Julie Ruvolo表示,对这类公司的投资正在增加,2017年风投基金对它们的投资超过1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在2018年,拉美出现数笔超1亿美元的投资,软银、腾讯等国际投资者积极参与其中。”Ruvolo说。他预计今年将破新纪录。

  2017年巴西在这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一共吸引8.59亿美元投资,共有113笔交易。

  根据最新排名,一家阿根廷公司不久也将步入独角兽行列——视频游戏和移动APP开发商Etermax正在接近10亿美元门槛。

  Emaxmax成立于2009年,自那以来已经扩张至德国、墨西哥、乌拉圭和巴西。该公司开发的游戏Apalabrados是西班牙2012年下载次数最多的游戏,另一款游戏Preguntados在芬兰、土耳其和美国很流行。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