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苹果明天发布财报 中国地区业务等5个问题受关注

2018/11/01 11:10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据Cult of Mac北京时间11月1日报道,苹果计划于当地时间11月1日发布201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将首次使投资者能了解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销售情况。

  今天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上涨5.56美元,涨幅为2.61%,报收于218.86美元,标志着华尔街对苹果获取大量现金的能力持乐观态度。明天,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CFO卢卡·梅埃斯特里(Luca Maestri)将出席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以下5方面的内容:

  营收为620亿美元

  苹果在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中预测,第四季度营收将在600亿-620亿美元之间。这意味着第四季度苹果营收将创下有史以来新高,也将远高于上年同期的526亿美元。大多数投资者都预期苹果营收在610亿美元左右。如果苹果营收达到630亿美元或更高,这将是一大意外。

  iPhone销量

  由于第四财季对于苹果来说是一个过渡期,iPhone和Apple Watch的销售可能令人失望。在第四财季绝大多数时间里,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尚未上市销售,许多用户会持币待购,等待这两款手机发售。

  分析师预期iPhone销量将在4400万至4800万部之间,销量超过4800万部标志着iPhone在第四财季表现强劲,低于4400万部则会令人失望。上年同期,苹果销售了4660万部iPhone。

  平均售价也是投资者密切关注的一个指标,因为它表明苹果高端型号iPhone的销售情况。

  2019财年第一季度业绩预期

  在苹果第四财季,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只销售了数天时间,因此投资者真正想知道的是它们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能给苹果带来多少营收。由于包含圣诞销售季,苹果营收最高的往往是第一财季,苹果发布第一财季财报时,利润可能创下有史以来新高。

  2018财年第一季度,苹果营收为883亿美元。根据iPhone XS、XS Max和XR的销售情况,对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收的预期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但也可能略低于这一数字。

  服务业务营收

  虽然iPhone是苹果的看家业务,但对于苹果的增长来说,服务业务的重要性在日趋增长。部分分析师预测,到2020年,服务业务可能占到苹果利润的近一半。上一财季,苹果服务业务营收为95亿美元,我们预计第四财季将是苹果服务业务营收突破100亿美元大关的第一个季度。

  大中华区

  与以往一样,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将受到关注。最近数年,苹果大中华区业务营收出现起伏。苹果警告称,多种因素将影响iPhone 和Mac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我们将对此密切关注。如果苹果中国市场营收低于上一财季的95亿美元,将是苹果在其全球第二重要市场上表现糟糕的信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