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漫步者走心视频《就享安静》,苦逼的你看哭了吗?

2018/11/05 17:11      IT产业网   


  这几天,漫步者的走心视频《就享安静》在网友间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不少“大学狗”,和“上班狗”们都表示在这个片子里面看见了自己的影子,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就享安静》讲了三个不同年龄段的人所面临的不同的社会焦虑。大四学生焦虑自己还没有想明白毕业之后自己要怎样,刚入职的女孩为工作上的不如意和家里的“日常催婚”感到焦虑,公司中层为自己已经习惯于日复一日机械化的生活内容感到焦虑。这些焦虑就像挥之不去的噪音一样不停扰乱着当事人的心境,而戴上降噪耳机沉入音乐的世界中,人们就能够在音乐中找到片刻的宁静。

  在这个节奏越来越快的社会,焦虑已经成为一种社会化情绪。这种焦虑在视频中提到的学生、工作者人群中非常常见。长期深陷于这种焦虑中,人们的心理就会出现自闭,自卑,狂躁等负面反应,而最简单也最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听音乐。在很多心理治疗案例中,通过倾听音乐,人们的自闭自卑心理都能够得到很好的治疗。

  如果压力来自于外界,我们一般来说是没有办法直接消除压力来源的,就像日常生活中的噪音一样,它就在那里,你走近它就一定会接触到它。所以,正确的做法就是,在自己感到心理纠结,情感混乱的时候,带上耳机,让自己从这种负面的情绪中解放出来。不需要很长时间,这种不好的情绪就会得到缓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