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政府要求运营商部署识别技术 打击扰民营销电话

2018/11/06 13:45      腾讯科技 晨曦  


  从中国到美国,自动拨打的营销电话、欺诈电话已经成为老百姓的一个烦心事,而骚扰行为却日益猖獗。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美国政府电信监管部门要求电信运营商部署系统,封杀自动拨打的骚扰电话。

  目前的骚扰电话、欺诈电话大部分采用了自动拨打系统,降低了不良企业的骚扰成本,干扰用户使用电信服务。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政府电信行业监管部门“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主席潘基特(Ajit Pai),在周一给美国多家电信公司和科技公司发出信件,要求他们采取技术措施打击骚扰电话。

  据悉,潘基特发信的对象包括AT&T、康卡斯特、Verizon、T-Mobile、Sprint以及谷歌等。

  潘基特要求这些公司最晚不得超过明年,必须部署识别骚扰电话的系统,系统必须能够防止骚扰者伪造来电信息。

  潘基特表示,打击非法的电话骚扰行为,已经成为联邦通信委员会保护典型消费者权益的重中之重。他呼吁电信行业部署来电识别技术。

  据称,上述的来电识别和认证技术,能够使用数字技术对电话通话进行签名和授权,从而打击骚扰电话。潘基特强调说,如果明年运营商还不部署系统,政府部门将会采取措施。

  据报道,美国的电话营销公司往往会伪造其他来电者的身份,这使得消费者无法针对骚扰行为进行准确投诉,警方也很难追踪到来电者的真实身份的位置。

  九月份,联邦通信委员会针对伪造来电的美国电话骚扰制造者Philip Roesel开出了8200万美元的巨额罚单,此人利用电话骚扰推广医疗保险产品。

  五月份,上述机构针对另外一位骚扰电话从业者Adrian Abramovich罚款近一亿美元,此人通过骚扰电话销售旅游度假产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