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共享经济促乡村游转型 临安与小猪短租达成战略合作

2018/11/06 14:04      IT产业网   


  作为激活乡村旅游经济的重要支点,各地对乡村民宿发展的部署正在加速。近日,杭州市临安区宣布将与共享住宿平台小猪短租合作,从民宿经营培训、配套服务链建设、营销推广等方面入手,推动临安民宿业的转型升级。

  “九山半水半分田”的临安,相继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和中国天然氧吧城市的称号,拥有开展度假游的天然基因。经过数年的积累,临安现有农家乐超过1200家,占杭州市总量的50%。如何推动传统农家乐向乡村民宿产业的跨越,正是此次与小猪短租合作的重点。据悉,合作不仅涉及面向经营者的线上、线下课堂,还会将小猪搭建的共享住宿服务体系引入临安——包括保洁、摄影、智能门锁等,推动产业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优供给方向迈进。

  “相信在这块自然风光和创新精神兼具的土地上,我们将打造出一套全新的乡村民宿产业模式。”小猪短租副总裁潘采夫表示。他介绍称,小猪的服务体系基于共享经济思维,保洁、摄影等均为业余人员,利用闲暇时间创造收入。截至2018年7月,小猪平台上已汇聚了超过5000位保洁管家和近1000位摄影师,最高月收入分别达到1.5万元和5万元。这套成熟体系的引入,不仅将有效提升临安乡村民宿的品质,也是在促进灵活就业和居民增收方面的积极尝试。

  潘采夫还指出,民宿正在成为乡村经济的新增长点。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小猪平台的乡村民宿表现亮眼,四川、广东、江苏、云南等省份的订单量同比涨幅超过6倍。许多网红民宿也成为旅游新地标,将原本相对默默无闻的地区带入大众视野。如小猪平台的独家房源,《向往的生活》中的蘑菇屋,便让其所在地桐庐合岭村成为了“网红民宿村”。

  自2016年推出针对高品质乡村房源的“乡村美宿”系列以来,该系列便成为小猪平台上增速最快的版块之一。仅2018年暑期,小猪乡村美宿就服务用户近50万人次。7月,小猪还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达成战略协议,就乡村民宿发展、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度合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