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电子首席战略官:预计汽车电子部门哈曼增长强劲

2018/11/07 10:43      腾讯科技 编译/弘艺  


37_meitu_1.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首席战略官表示,公司预计旗下汽车电子部门哈曼将取得强劲增长,带领三星在汽车行业占据有利地位。

  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三星在去年斥资80亿美元收购了哈曼。

  “自收购哈曼已经过去近20个月了,仍然不到两年,但我得说蜜月已经结束。现在我们要专注于业务了(而不是整合),”三星首席战略官兼硅谷地区总裁孙英权(Young Sohn)在里斯本举行的Web Summit网络峰会上说道。

  哈曼以汽车音响而闻名,它拥有规模庞大的汽车业务,包括导航服务、车载娱乐系统和汽车网络等。

  孙英权说:“在营收增长和盈利方面,哈曼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们预计该公司将继续取得两位数的增长,我认为这真的很棒。它将带领三星在汽车行业占据有利地位。”

149.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他补充说,“我们对合作、投资和收购一直都很感兴趣。”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孙英权表示三星正与汽车公司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所需的5G网络。

  “问题是,它们能自己干吗?”孙英权对汽车厂商独自开发所有所需技术的能力表示了质疑。

  “它们(汽车厂商)必须应对以下这些事:该不该采用Android系统?如何处理数据?是否要把数据交给谷歌?这些新问题它们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孙英权说道。

  他警告称,部署全自动驾驶汽车仍然需要一段时间,但在中国,可能会“很快出现”数量有限的全自动驾驶汽车。

  在被问及为何三星的资本支出今年下滑27%时,孙英权表示这主要反映了闪存市场周期趋冷,公司的其他投资领域仍然高涨。

  “我们会继续投资、继续花钱,但现在的内存周期是产品供应已经过剩,所以我们决定放慢速度。”

  他表示,包括研发在内,三星去年的支出达460亿美元。“看看其他IT公司你就会发现,我们花的钱比任何人都多,”他说道。

  孙英权还在欧洲最大的科技会议Web Summit上预言,人工智能将“颠覆我们所知道的一切,从出版到旅行,再到我们获取食物的方式等。”不过他补充说,自己对人工智能持乐观态度,并且人工智能将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