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路透社:现代汽车向东南亚网约车公司Grab追加投资2.5亿美元

2018/11/07 18:45      TechWeb 小狐狸  


  11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同意向东南亚网约车初创公司Grab追加2.5亿美元投资,并向这家新加坡叫车公司出售一批电动汽车,以促进其在网约车服务领域的扩张。

  此次投资将是现代汽车迄今为止对汽车科技公司最大规模的投资,但投资规模仍小于丰田等其他公司。尽管如此,这仍然突显出这家韩国企业集团战略的转变。

  此举正值现代汽车在中国和美国这两个最大市场艰难应对销售疲软之际,而该公司股价今年已下跌近三分之一。

  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与其子公司起亚汽车明年将在东南亚推出电动汽车试点项目,并通过这些汽车收集消费者和驾驶数据。该项目将率先在新加坡展开,现代汽车将会向Grab专车司机租赁200辆电动车。

  该公司表示,该项目随后将扩展至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国。在这些国家,传统动力汽车市场由日本竞争对手主导。

  现代汽车已经加入了投资网约车公司的全球竞赛,原因是大城市共享汽车选择增多,个人汽车拥有量预计会下降。

  现代汽车首席创新官Chi Young-cho表示:“不仅现代汽车,全球所有汽车制造商都意识到,仅靠销售汽车来获得营收的模式不是一个可持续的、可行的选择。”

  Chi Young-cho负责现代汽车的网约车、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等新业务,他表示,现代汽车预计明年将在特定市场推出自己的网约车服务。此外,该公司正在寻找收购机会,但他并未就此透露细节。

  Grab总裁Ming Maa表示,目前该公司尚没有上市计划。这一合作关系将能帮助Grab降低汽车拥有量及其司机的运营成本,而降低成本有助于网约车公司吸引和留住司机。

  今年早些时候,现代汽车与滴滴出行、日本软银集团和丰田汽车等投资者一起对Grab进行了投资。当时,现代汽车向Grab投资了2500万美元,获得了这家东南亚网约车公司0.45%的股权。

  Grab表示,迄今为止,该公司已筹集27亿美元资金,其中包括现代汽车的最新一笔投资,该公司有望在今年年底前筹集逾30亿美元资金。

  现代汽车的目标是收集数据,比如,该公司从它租赁给Grab的汽车中获取电池充电数据,以开发更适合东南亚市场的汽车。该公司还希望探索在该地区建造工厂的可能性。

  目前,东南亚电动汽车市场的规模非常小。市场研究机构LMC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今年该市场出售的电动汽车可能只有142辆,而去年只有6辆。今年,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销量可能达到69.3894万辆,而美国可能达到17.2744万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