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欧盟委员会主席:向科技巨头征收数字税很必要

2018/11/13 15:41      腾讯科技 编译/陈桦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近期在柏林举行的一场商业会议上表示,对科技巨头征收数字税是必要的。

  他表示:“我们需要一种数字税,这是不可避免的。”

  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olz)则表示,他倾向于在12月的欧盟财长会议上就欧盟数字税达成有约束力的协议,并支持法国提出的模式。

  法国长期以来是数字税的主要支持者。而德国于6月份在原则上同意这个设想之后,在细节问题上表现得犹豫不决,令法国感到失望。

  肖尔茨说:“如果谈判以之前的方式继续下去,那么我们要谈100年。因此我支持法国的模式,并希望将获得的收益交给欧盟。”

  法国政府表示,经过几个月的强硬游说,目前只有丹麦、瑞典和爱尔兰仍然对此持反对意见。

  德国之前一直对向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征收数字税的计划犹豫不决。本月早些时候,德国提出修改这项计划,将涉及汽车厂商的征税排除在外。法国政府已对此做出确认。

  根据欧盟委员会3月份时的提议,欧盟国家将对大型公司的收入征收3%的数字税。这些公司被指责通过将利润转移到欧盟低税率国家来避税。

  这项计划的目标是改变纳税规则,此前的规则导致全球最大的一些公司可以支付非常低的所得税。

  不过,这项计划需要欧盟全部28个国家的支持,此前遭到了许多国家的反对,其中包括爱尔兰这样的低税率国家。这些国家允许跨国公司记录将数字产品销售给其他国家用户产生的利润。

  法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表示,在现行纳税规则下,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互联网公司没有以公平的方式纳税。不过,这些企业回应称,它们的做法完全合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