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阿迪达斯推3D打印运动鞋

2018/11/20 20:30      快科技 马轩  


  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近些年它可谓逐渐渗透至各行各业,最近阿迪达斯就发布了一款3D打印制作的运动鞋。

  该鞋鞋底采用了 Continental 马牌橡胶,中底采用极为精细的数字化设计,从真实的运动员脚部数据中构建模型,经过了无数次的模拟和优化,才得到了最终的打印方案,而这也是它最特别的部分。

  一般来说阿迪达斯一款普通运动鞋从设计到市场的时间为18个月甚至更长,被誉为“史上最强跑鞋”的阿迪达斯Boost从研发到应用在球鞋上用了6年时间,但现实是大多数运动鞋上架时间甚至根本不超过1年。

  另一方面,各大品牌运动鞋制造点大多分布在劳动力低廉的亚洲大型工厂,如今用人成本不断上涨造成劳动力出现短缺。因此3D打印技术在制造业中的优势便体现出来,基于它工厂可以更精准制造更复杂的设计,产业链大大缩短,提升效率。

  不过即便是量产规模提升,价格下降了,动辄上千的价格应该还是让不少消费者难以接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