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NASA:SpaceX载人龙飞船计划明年1月7日试飞

2018/11/22 13:30      TechWeb 辣椒客  


  11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旗下猎鹰9号火箭进行多次发射、猎鹰重型火箭成功首飞、货运飞船为国际空间站运输物资之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也已提上了日程,其已计划在明年的1月7日进行试飞。

  SpaceX载人龙飞船明年进行试飞的消息,是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的,其在当地时间周二宣布,SpaceX载人龙飞船计划在明年1月7日进行试验性发射。

  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透露的情况来看,SpaceX载人龙飞船明年1月7日将在佛罗里达州卡拉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功勋的39A发射平台发射,发射用的火箭则是SpaceX旗下目前技术成熟且多次发射的猎鹰9号。

  由于是进行测试性发射,主要目的在于测试,因而载人龙飞船明年1月7日的发射并不会携带宇航员,但其会前往国际空间站,是载人龙飞船的首次在轨飞行,会对飞船的各项系统进行测试。

  明年1月的测试任务被命名为Demo-1,如果其顺利进行,在6月份就会进行Demo-2任务,届时会有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两名宇航员乘坐载人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不过Demo-1和Demo-2任务之间,SpaceX的载人龙飞船还会进行一次飞行中止测试,用于测试飞船的紧急逃生系统。

  如果SpaceX的载人龙飞船能在明年6月顺利将两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就将终结美国近十年未在本土发射载人飞船的历史,在2011年服役近30年的航天飞机全部退役之后,美国一直依靠俄罗斯的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还没有在本土进行载人航天的发射任务。

  SpaceX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签订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商业宇航员运输合同,航天航天巨头波音也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签署了商业载人合同,波音的载人飞船测试计划在明年3月和8月进行,计划的时间晚于SpaceX。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