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SD正火热降价:小容量NAND闪存产品价格悄悄反弹

2018/11/22 17:30      快科技 万南   


  据Digitimes报道,小容量的NAND Flash闪存产品最近开始出现价格反弹。

  具体来说,8/16GB容量的存储卡、U盘等最近价格回涨,同时,eMMC闪存的价格也来到了下降周期的末端,已经异常坚实,难有再挤出水分的可能。

  不过,闪存整体的合约价并不会被这小部分产品影响,其第三季度下滑了10~15%,预计在本季度继续下跌15个百分点,并将下滑趋势至少保持到明年一季度。

  以SSD为例,120GB固态硬盘的均价在第三季度跌至24美元的历史最低,目前渠道的最新报价更是来到了20美元(约合138元)。

  由于明年、72层、96层3D堆叠方案的QLC闪存SSD将在市场上大规模出货,这种以牺牲理论寿命换取高容价比的产品,将成为未来数年,固态硬盘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利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