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到2023年 印度中小微企业数字借贷将增至1000亿美元

2018/11/23 17:43      创头条   


  Omidyar Network(eBay创始人夫妇创办的慈善投资公司)和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最近的一项联合研究表明,到2023年,印度中小微企业(MSME)的数字借贷预计将增至800-1000亿美元,是现在的10-15倍。

  “截至2018年,印度6000亿美元的信贷需求大部分正在通过非正式渠道来满足,”Omidyar Network印度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Roopa Kudva说,“数字借贷有望推动印度MSME的生产力,打破印度金融服务现状,为创新性创业公司和传统贷方提供一个良好市场机会。”

  该报告说,在印度MSME借贷市场,主导企业尚未出现,竞争环境公平,一系列玩家和商业模式可以成功进入。

  6000万印度MSME(年收入不超过3500万美元)对印度的就业和GDP做出了巨大贡献,然而这些贡献远远比不上其他大国的MSME。相比美国和中国同行,印度MSME对GDP的贡献分别少10个点和23个点。

  造成这种差距的主要原因是印度MSME往往无法通过正规渠道贷款,这迫使近40%印度MSME从非正规渠道贷款,其贷款利率平均是正规渠道的2.5倍。

  该报告估计,这种情况将迅速改变。尽管并非所有MSME都是潜在数字借贷客户,但是超过40%的MSME更愿意采用数字借贷。

  这种改变基于三次市场转变。首先,印度政府2016年以来的一系列政策,包括统一支付接口(UPI)的推出、2017年的商品和服务税(GST)改革,都导致大量MSME正规化和数字化其业务。

  其次,2015年以来市场竞争加剧,导致移动数据成本大幅下降,这推动大量MSME接入移动数据。最后,走向成熟的印度堆栈和易于获取的API数据让端到端数字MSME贷款成为可能,贷款审批甚至可以在一天内完成。

  “今天,印度近60%MSME都在通过非正规渠道借款。正规化和数字化将颠覆印度MSME借贷市场,让其实现大规模增长,”BCG高级合伙人Saurabh Tripathi表示,“数字借贷操作起来更简单,费用更低,它可能会引发一个良性循环。到2023年,可能高达85%的印度MSME通过正规渠道借款”。

  随着印度MSME接入并生成数字数据,大多数表示愿意以数字方式共享数据;超过60%希望在未来三年拥有大量数字支付流。在贷方决定是否提供贷款时,这些数字数据流将成为关键参考信息。

  编译:邓桂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