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亚马逊AWS推出区块链管理服务 支持以太坊和超级账本

2018/11/30 11:27      TechWeb 宋星  


  1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AWS(Amazon Web Services)日前推出了两项新的区块链服务:Quantum Ledger Database和Amazon Managed Blockchain(亚马逊区块链管理服务)。

  AWS Managed Blockchain支持当前两种热门的区块链平台:Ethereum(以太坊)和Hyperledger Fabric(超级账本)。

  亚马逊AWS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表示,这项服务将让你更轻松地使用当前两种最流行的区块链框架。

  亚马逊的新服务从今天起就开始支持Hyperledger Fabric,但对Ethereum的支持还要再等几个月。

  以太坊是一个开源的有智能合约功能的公共区块链平台。通过其专用加密货币以太币(Ether,又称“以太币”)提供去中心化的虚拟机(称为“以太虚拟机”Ethereum Virtual Machine)来处理点对点合约。

  Hyperledger Fabric是一个许可的区块链构架(permissioned blockchain infrastructure)。其由IBM和Digital Asset最初贡献给Hyperledger项目。它提供一个模块化的构架,把架构中的节点、智能合约的执行 (Fabric项目中称为"chaincode") 以及可配置的共识和成员服务. 一个Fabric网络包含同伴节点("Peer nodes")执行chaincode合约,访问账本数据,背书交易并称为应用程序的接口。

  用户在刚开始使用Managed Blockchain时,需要用到AWS Console并对节点进行配置,同时还要添加会员和部署应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