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投资日本AI公司ABEJA 金额或不足1000万美元

2018/12/05 20:48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谷歌公司领投了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公司ABEJA的一轮后续融资,罕见地在日本实施了一笔投资。

  这笔投资的金额尚未披露,但是一些线索显示,谷歌对ABEJA的投资额很可能为几百万美元。这是因为,成立6年的ABEJA已经证实,公司迄今为止已经从投资者手中筹集了60亿日元(约合5300万美元)资金。企业数据库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ABEJA已披露的融资为4500万美元,那么,ABEJA还有800万美元融资来源不明,涵盖谷歌的投资和2014年的A轮融资。

  除了投资额,这笔交易引人专注不只是因为它是谷歌在日本的投资,还因为它对于谷歌的未来具有战略意义。

  “今后,ABEJA和谷歌将在多个领域在AI和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上展开合作,包括零售和制造业,推动AI解决方案的应用以及日本AI领域的进一步成长,”ABEJA在一份声明中称。

  ABEJA的核心产品是“平台即服务”,使用机器学习帮助150多家公司从他们的数据堆中开展商业分析,深入洞察。对于瞄准顾客和零售数据的零售店,ABEJA为他们提供了一款专业产品。ABEJA称,这款产品已经被100家企业客户使用。

  “ABEJA拥有很强的技术能力和机器学习专业知识,因其过去的合作历史和有效部署技术解决方案而受到行业尊敬,”谷歌云日本董事总经理Shinichi Abe在一份预先准备好的声明中称,“这一投资为谷歌和ABEJA在零售和制造领域以及其他垂直领域的合作铺平了道路。”

  谷歌已经把相当多的精力放到了中国的AI和机器学习技术开发上,并在一年前在北京开设了AI实验室。但是,谷歌大部分研究来自美国和欧洲。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 Mind的总部就在欧洲。谷歌还收购了印度和新加坡的AI和机器学习创业公司,但是这些交易旨在扩大谷歌本地产品团队,后者为不断增长的当地市场定制和开发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