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ansar正式登陆Steam:《第二人生》的VR“续作”

2018/12/06 14:13      yivian   


  2018年12月06日,来自《第二人生》开发商林登实验室的《Sansar》终于结束公测阶段,并以抢先体验版的形式正式免费登陆Steam。

  如果说《第二人生》是一个巨大的世界,而《Sansar》的架构则更像是一个平台。在这里上,“创作者”可以管理供别人访问的虚拟世界和体验。这种世界与体验不是一个连续的虚拟空间,相反,它们更像是离散的互联虚拟环境,可通过浏览世界的地图集进行访问。

  《Sansar》中的每个虚拟世界也是自己进入平台的入口点。《第二人生》要求用户通过一个前门,而《Sansar》的每位创作都将拥有自己的专属链接,用户可以在任何地方共享,并能把其他人指导至《Sansar》中的特定体验。

  《Sansar》十分关注视觉和功能方面。你不会感觉这只是半成品,不仅只是因为令人惊叹的环境,还因为虚拟角色(得益于与IKINEMA的合作)集成了全身逆运动学功能,使其能够映射用户完整的身体运动。另外,语音图形能够自动同步面部动画以匹配语音模式,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在VR中实现更多自然的社交交互。

  林登实验室的公关总监彼得·格雷(Peter Gray)指出,Sansar的Atlas公共体验目录已经含有数百种虚拟体验,包括多人游戏;历史遗迹和地标的重现;电影院;博物馆;叙事经历;丛林寺庙;360度视频穹顶等等。

  通过《Sansar》,用户能够直接进入自己喜欢的体验。托管的多用户体验都提供独特的链接,创建者可以与任何人分享,如Facebook,Twitter,电子邮件和博文等等。另外,用户可以使用像HTC VIVE或Oculus这样的VR头显,以及PC上的桌面模式进行浏览。目前每个实例都支持35个以上的虚拟化身同时存在,而自动化实例可以支持无限用户的体验。

  《Sansar》采用免费增值模式,用户可以免费访问平台上的世界,但如果要管理三个以上的体验,创作者则需要缴费。创作者同时可以出售,出租他们的创作,或是根据访问进行收费。林登实验室早前已经公布了具体的收费标准,价格从每月10美元起:

  《Sansar》目前已经以抢先体验版的形式免费登陆Steam,支持Oculus Rift和HTC Vive。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