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电邮揭示FB打压竞争对手 在欧盟将面临更大监管压力

2018/12/06 20:17      凤凰网科技 编译/霜叶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Facebook内部电子邮件显示,它曾威胁要停止潜在对手访问用户数据的权限,这可能使它在欧盟面临更大监管压力。

  当地时间星期四,欧洲议会议员将就一项有关网络平台与合作伙伴关系的法规草案进行投票表决;德国的一项反垄断调查即将结案,Facebook或将因此被呼吁修改隐私条款;最近获得对数据泄露事件进行处罚权力的欧盟隐私监管机构,也可能急于“祭旗”。

  欧洲议会英国议员克劳德·莫赖斯(Claude Moraes)说,“Facebook现在已得到通知,我们不能继续破坏公民的信任,不仅仅是对在线平台,也包括对我们民主制度本身的信任。”

  英国议员星期三公布的Facebook内部电子邮件显示,包括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内的Facebook高管把用户发布的信息看成普通商品,可以用来实现商业目标。由扎克伯格评估的一份清单中的竞争对手,在没有他本人同意的情况下不能使用Facebook的工具和数据。

  这些电子邮件可能使Facebook面临更严格的反垄断形势——这也是它目前面临的最大政治风险之一。Euclid Law律师事务所律师达米安·格瑞丁(Damien Geradin)表示,拒绝让Vine访问数据会被视为拒绝与竞争对手达成交易。他说,Facebook需要表明,这对于用户来说是必要的。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教授蒂姆·吴(Tim Wu)说,电子邮件“表明Facebook存在排斥Vine的行为,显然增加了它收购WhatsApp属于非法这一观点的说服力”。

  德国已经把Facebook定性为该国占有主导地位的社交网络,这无疑是向它发出的警告。德国联邦卡特尔局的调查集中在Facebook收集用户上网记录的问题上。监管机构要求的任何变化可能影响Facebook销售广告的能力。

  利用访问用户数据权限打压竞争对手的互联网巨头,越来越成为欧盟监管机构关注的焦点。欧盟和德国都在调查亚马逊与在其平台上销售商品的商家的关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