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Verizon收购雅虎AOL成败笔 资产被贬值一半

2018/12/12 09:56      腾讯科技 审校/晨曦  


  早前,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接连收购AOL(美国在线)和雅虎公司,大举进入互联网媒体和广告市场,但是该公司这一战略遭到失败。据外媒最新消息,Verizon日前承认,其网络媒体公司Oath的品牌价值几乎为零。

  据美国CNN网站报道,Verizon周二宣布,将对包括雅虎(Yahoo)和美国在线(AOL)在内的Oath公司进行46亿美元的资产减记。

  Verizon的数据显示,Oath的品牌价值现在只有2亿美元。这是一次惊人的品牌价值暴跌。Oath品牌成立于2007年,Verizon表示,在上次计入公司商誉估值时,Oath的品牌价值48亿美元。商誉价值包括公司的品牌价值和声誉。

  Verizon近年来抢购了许多传统媒体品牌,以创建Oath公司。2017年,该公司以45亿美元收购了门户网站雅虎,2015年,该公司还斥资44亿美元收购了拥有“赫芬顿邮报”的美国老牌门户网站美国在线(AOL)。

  在几乎没有商誉品牌价值的情况下,Oath的总价值(资产和商誉)现在是几年前的一半。

  这家电信巨头说,雅虎和美国在线的合并没有达到预期。

  周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Oath公司“在2018年期间经历了更大的竞争和市场压力,导致收入和收益低于预期”。Facebook、谷歌(Google)和亚马逊(Amazon)都在争抢网络广告,迫使网络媒体网站寻找其他收入来源。

  Verizon媒体部门的糟糕表现导致该公司对未来五年“Oath的财务预测进行了不利的调整”。

  Verizon计划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移动通信网络上,而不是网络媒体内容和发布上。

  今年夏天,Verizon对首席执行官进行了调整,该公司前任首席技术官Hans Vestberg担任了首席执行官。

  今年9月,Oath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离职。他是Verizon收购网络媒体的重要幕后推手。接替阿姆斯特朗的是Oath公司董事长、前首席运营官高拉潘(K.GuruGowrappan)。

  Verizon周一宣布,在符合条件的44000名员工中,有10400人接受了自愿买断交易,此次员工买断计划是该公司削减成本、将投资转向移动通信和5G计划的一部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