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俄罗斯创企DEUS将在CES2019上展示4K新头显“Odin”

2018/12/13 20:49      VR陀螺 古田家的小伙计  


  俄罗斯创业公司DEUS将在CES2019上展示4K新头显“Odin。

  DEUS计划在二月推出“Odin Pre”版头显。“Pre”版面向的是B端和开发者,将搭载3DoF的控制器,预计售价$1100美元。消费者版的头显将配备6DoF控制器,将于2019年夏季推出,售价暂未公布。 这款头显配有2160x2160的双面液晶面板,总像素达4320x2160(4Kx2K),超越目前市场上所有头显。DEUS称其菲涅尔透镜能提供110°的视场角,可达到HTC Vive同样水准。Odin的消费者版本还将使用VirtualLink USB-C接口标准,而Odin Pre版则使用Dp接口。

  虽然Odin使用了发光二极管和激光基站进行追踪,但并非SteamVR的lighthouse追踪系统。DEUS公司自行开发了追踪系统,名为“Horus”。DEUS称Horus基站的投射角比Lighthouse的投射角更广,只需两个投射角就能覆盖200平米的范围(约为45x45英尺)。DEUS同时还称,Horus支持一个无限的基站,以获取更大的可用空间。

  2019年第二季度,DEUS将展示Odin的6DoF控制器,和头显配备同样的Horus追踪系统。这款控制器在外型上和Oculus Touch有几分相似之处,不过Odin使用的是触控板而非手柄。这款6DoF的控制器将于明年夏季与消费者版Odin一起出售。

  消费者版Odin可兼容SteamVR,意味着它可以玩Steam上的大部分VR游戏。而Pre版的用户则需要等到6DoF控制器才能玩Steam上的大部分游戏。

  美国、韩国、日本、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占领VR硬件市场已久,DEUS希望俄罗斯也能参与进来。但开发和运输消费电子产品并不容易。虽然该公司过去几年已经推出了早期开发工具,但并未显示出在硬件方面的能力。但假如DEUS能够克服开发难题,那么Odin在高端PC VR市场也能有一席之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