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国粹京剧岁末燃爆土耳其,一点资讯异国“烹调”传统文化大餐

2018/12/22 09:38      连州网   


  12月20日,受土耳其文化旅游部所属尤努斯·埃姆雷研究所(YEE)邀请,一点资讯的“星月浪漫·一点传其”第三团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尤努斯·埃姆雷研究所总裁谢里夫·阿特斯博士为此行人员颁发“一点传其大使”荣誉证书。活动现场,90后优秀青年京剧演员鲁威以“一点传其大使”的身份登台演出,向与会土耳其代表动情诠释“东方歌剧”之美。

  据介绍,一点资讯主办的“星月浪漫·一点传其”活动至今已举办三期,一、二期邀请了众多国内权威媒体、各界专家学者、意见领袖和旅游达人组成参访团。而三团通过在一点资讯平台内举办的“我想和你去浪漫的土耳其”小视频活动选拔网友作为“一点传其大使”共赴土耳其游览交流。

  活动当晚,小视频获奖者、旅游达人、各界艺术家与土耳其方代表、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一点资讯与YEE此前的合作,见证中土文化的交流与碰撞,畅谈合作新机遇。YEE总裁谢里夫·阿特斯博士对远道而来的“一点传其大使”表示欢迎与感谢,并表示,期待中国与土耳其能够开展更多这样的交流活动,期待与一点资讯展开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与国画、中医、武术并称为“中国四大国粹”的京剧,以行当全面、表演成熟、气势宏美而闻名于世,被冠以“东方歌剧”的美誉。活动现场,优秀青年京剧乾旦演员鲁威以“一点传其大使”的身份表演传统京剧《大登殿》。精巧细腻的油彩装扮、华丽多彩的戏服,一副比女子还婀娜的扮相瞬间聚焦全场目光。

  檀板声声奏出国粹韵律,皮黄阵阵唱响民族文化,京剧演员在活动现场一展绝技,土耳其代表和媒体被这经久不衰的中华国粹风采深深感染。

  “京剧是中华民族艺术的瑰宝,这次作为‘一点传其大使’在土耳其展现京剧的魅力,让海外观众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京剧文化,我感到非常自豪”,鲁威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据悉,京剧演员鲁威不仅在活动现场上表演,更走上街头,与土耳其人民近距离接触交流。

  近年来,中国与土耳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适逢“土耳其旅游年”,一点资讯与土耳其文化旅游部旗下尤努斯·埃姆雷研究所在2018年共同发起“星月浪漫·一点传其”系列活动,带领国内文化、旅游、媒体等各领域精英组成“一点传其大使”参访团前往土耳其,从自然、历史、艺术、美食等多角度了解土耳其的同时,也致力向土耳其输出中国文化、展现中国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文化交流。京剧是我国传承悠久的传统文化,更是独具特色的民族符号。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信息流服务平台,一点资讯平台内关注京剧频道的用户十分广泛,此次更是将国粹京剧带出国门,为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献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