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卫星初创企业OneWeb拟向俄罗斯出售少数股权

2018/12/25 17:55      TechWeb 小狐狸  


  12月2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三名知情人士称,美国卫星初创企业OneWeb已提出向俄罗斯出售少数股权,希望此举能缓解莫斯科方面对该公司利用卫星建立全球互联网计划的担忧。

  三名消息人士称,OneWeb已向俄罗斯政府提供购买该公司12.5 %股权的选项,以换取该政府批准其在该国申请一个频段的请求。这一提议是在今年早些时候与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会晤时提出的。

  今年10月,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表示,出于安全原因,它反对为俄罗斯提供上网服务的项目,因为担心该项目可能被用于收集情报,破坏国家安全。

  去年,OneWeb的俄罗斯子公司和俄罗斯航天局提交了一份频段申请,但被当局拒绝了。

  消息人士称,俄罗斯政府仍在讨论OneWeb的提议。如果俄罗斯购买了OneWeb的少数股权,那么它将在该公司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并有权查阅该项目的技术文件。

  不过,一名俄罗斯政府官员表示,该政府对股权收购附带的条件并不满意,因为它希望在承诺交易前获得技术文件。

  OneWeb由谷歌前经理格雷格•维勒(Greg Wyler)创立,它已经从空客、巴蒂、可口可乐、休斯(Hughes)、维珍集团、高通和软银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7亿美元资金。

  该公司计划建立一个由900颗卫星组成的网络,其中大多数卫星将通过俄罗斯的运载火箭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和圭亚那航天中心进入轨道。

  2015年,OneWeb与俄罗斯航天局(Roscosmos)达成协议,将卫星送入轨道,并与该机构的一家子公司建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为俄罗斯提供服务。OneWeb正准备放弃其在这家合资企业的多数股权。

  此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担心,这项服务可能会让一家外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垄断农村和偏远地区的网络接入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