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年产25万辆 韩国现代或将印尼建厂造车

2018/12/26 13:33      中关村在线 王景山  


  根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工业部副部长Harjanto近日表示,韩国现代集团计划在印度尼西亚建立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这个建厂计划将成为韩国现代集团在印尼8.8亿美元(约人民币60.69亿元)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印度尼西亚工业部副部长Harjanto说现代与起亚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这次在印度尼西亚建造的工厂,年产量能达到25万辆左右汽车,其中包含电动汽车。印度尼西亚拥有制造电动汽车中锂离子电池重要成分——镍红土矿。Harjanto说,现代集团计划将新工厂生产的53%的汽车出口到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等地区,剩余47%汽车会用于国内市场。

  现代在印尼设立工厂可以当做是现代为摆脱对中国市场依赖的尝试。近几年中国国产汽车品牌崛起,韩系车在中国销量陷入窘境。但目前,现代发言人表示对印尼计划目前不做评论。现代刚刚在上月宣布给新加坡网约车公司Grab投资2.5亿美元(约人民币17.24亿元),并计划向东南亚地区的Grab司机提供电动汽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