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Waymo自动驾驶汽车在美遭遇数十起蓄意破坏:官方冷处理

2019/01/02 17:49      快科技 万南   


  前不久在美国发生了反电动汽车人士强占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的事情,看来,这种对汽车现进技术的抵制并非个案。

  据外媒报道,自2017年以来,行驶在亚利桑那州府菲尼克斯的Waymo自动驾驶汽车遭遇了21起不同程度的人为攻击事件,其中既有小到不值一提的恶作剧,也有令人发指的严重破坏行为。

  最让大伙震惊的一起发生在今年8月,当时一名持枪男子试图吓唬坐在一辆克莱斯勒自动驾驶汽车里的司机安全员,他当时口中念念有词,即那起轰动全美的Uber自动驾驶汽车致行人死亡案例。最终,该男子被控严重殴打他人,扰乱秩序。

  另外一些案例包括投掷石块、阻塞道路和切割轮胎,去年,有一辆吉普车曾六次试图将Waymo自动驾驶汽车别出主路,使其失控。

  对于这些恶性事件,Waymo公司表现得非常低调,均选择冷处理,甚至不愿向媒体公开事发录像,尽管自动驾驶汽车都有着360度的全景视频。Waymo“以德报怨”,称亚利桑那的居民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