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通用2018年售出20万辆电动汽车 减免税政策退出机制启动

2019/01/03 18:41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周三表示,截至2018年底,通用汽车在美国销售的电动汽车总数达到了20万辆。

  这触及了美国联邦税收减免政策规定的20万辆电动汽车的门槛。此后,联邦税收减免金额会逐步减少直至取消。

  这家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2018年第四季度达到了这一销售数字,这意味着它享受的税收减免额度将在2019年4月份将降至3750美元,然后在10月将降至1875美元,并维持6个月时间。到2020年4月,税收减免额度将完全消失。这20万美元的数字涵盖了通用汽车自2010年以来的累计电动汽车销量。

  税收减免政策旨在部分抵消电动汽车的成本。电动汽车比同样大小的内燃机汽车更昂贵。2009年,美国国会将启动税收减免政策退出机制的门槛设定为每个制造商20万辆电动汽车。

  通用汽车此前表示,它预计在2018年年底前将会达到20万辆电动汽车的销售数字。但在周四公布季度销售业绩之前,通用汽车拒绝置评。

  特斯拉在2018年7月达到了20万美元的销售数字。

  通用汽车和特斯拉均游说美国国会提高税收减免上限或延长税收减免期限。周二,特斯拉电动汽车的税收减免额度降至3750美元。特斯拉表示,它将对其电动汽车降价2000美元,以部分抵消减少的税收减免额度。

  今年3月,随着该公司为满足消费者需求而增加电动汽车EV Bolt的产量,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呼吁美国国会扩大电动汽车税收减免政策。上个月,她在访问美国国会时重申了这一要求。

  通用汽车去年11月表示,在该公司的重大重组过程中,它将把用于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资源增加一倍,并关闭北美的五家工厂。通用汽车还宣布,它将在2019年3月份前停止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雪佛兰伏特(Chevrolet Volt)。

  去年11月,一份美国国会报告称,2016年有57066名纳税人总共享受了3.75亿美元的电动汽车税收减免额度。美国国会估计,2018财年至2022财年,电动汽车税收减免的总额估计为75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