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2017年谷歌通过荷兰空壳公司转移227亿美元进行避税

2019/01/04 09:35      快科技 小淳  


  今天,据外媒爆料,根据一份荷兰商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谷歌在2017年通过一家荷兰空壳公司向百慕大转移了198亿欧元(约合227亿美元)资金,以进行避税。

  文件显示,2017年转移金额比2016年还要多出40亿欧元,换句话说,谷歌在2016年也转移了158亿欧元以进行避税。

  根据财报显示,2017年谷歌调整后的净利润是285亿美金,看起来为了避税,谷歌通过空壳公司转移了79%的利润,相当夸张。

  不过谷歌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支付所有的税款,并遵守全球每个国家的税法。”

  这项避税操作是合法的,允许谷歌规避美国或欧洲的税率,不过随着欧盟与美国对避税政策愈发收紧,谷歌肯定也会因此备受舆论指责。

  文件显示谷歌避税时间已经超过十多年,通过荷兰公司转移资金让谷歌的海外税率只有平均水平的1/4。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