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安卓手机面部解锁窘况频现:用户照片即可解锁

2019/01/08 09:31      快科技 马轩  


  据外媒报道,荷兰非营利组织Consumentenbond与国际合作伙伴合作,对110款具有面部识别功能的智能手机进行了测试。

  最终报告显示,这110款手机中有42款都能通过在社交媒体上找到的照片或在安全摄像头上捕获的照片直接“面部识别”解锁。

  这42款手机包括了索尼的每一款手机、华为P20系列、诺基亚、黑莓以及三星、LG、摩托罗拉、小米和华硕的所有平价产品。

  而此前“福布斯”杂志员工托马斯·布鲁斯特(Thomas Brewster)也曾做过相似的测试,它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的高精度头部模型对安卓及苹果的几款机型进行人脸识别解锁测试。

  最后的测试结果也对安卓机型“十分不利”,包括LG G7 ThinQ、三星Note 8、三星S9和一加6在内的四款安卓机型都被成功解锁,而iPhone X逃过一劫。

  由此可见部分安卓手机在面部解锁的功力上还是比较让人觉得不安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