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QuestMobile:陌陌直播用户稳健增长 “社交+直播”打造优质星途

2019/01/08 11:38      IT产业网   


  近日,国内知名第三方研究机构QuestMobile研究院发布了《社交+直播发展研究报告》。报告着重体现了“+直播”模式在2018年内的成果,社交、短视频、音乐等平台将服务延伸至直播领域已经成为主流选择。同时,报告以移动社交平台陌陌为例,深入剖析了当下“社交+直播”的发展情况与未来趋势。

  报告显示,相较于其他平台,陌陌用户表现出较强的娱乐属性,具有高用户粘性、高消费能力、高消费意愿等特点。深耕社交七年,陌陌直播拥有先天流量优势,这也是陌陌直播在两年内快速爆发成长的重要原因。

image.png

  网红变明星 “社交+直播”打造优质星途

  作为国内领先的开放式移动社交平台,陌陌依托平台特点与自身优势,率先拓展出“直播造星”模式,打造从发掘、培养到包装、宣发的全流程的偶像养成,在精细化运营、更好的用户留存和价值挖掘方面凸显出强劲的爆发力。尽管在平台自主“造星”方面没有可参考的先例,同时平台还要承担高额的投入成本,但陌陌有着长期的考虑。一方面,相比传统的“造星”模式,直播平台自有的互动性和流量红利能够有效缩短造星时间成本,另一方面,“网红”转变为“明星”,用户转变为粉丝,用户的粘性与活跃度都将有大幅度的提升,必定会为平台带来更加优质的内容产出和用户增长。

image.png

  2018年夏天,陌陌独家冠名并联合制作的综艺节目《幻乐之城》开播即火,旗下众多主播与王菲等一线艺人同台演出。截至2018年12月,节目累计播放量超过16.6亿次,独家冠名赞助厂商陌陌自然也是收获颇丰,不仅大幅提升了平台的品牌知晓度和美誉度;同时,参与节目演出的温菁霞等陌陌主播,也凭借自身亮眼的表现收割了一票迷弟迷妹,人气和商业价值的提升效果相当显著。

  近日,在陌陌举办的“MOMO直播17惊喜夜”上,陌陌人气主播们与众多明星携手献艺,当晚献唱《谁不是在流浪》的大壮则是最受关注的主播之一。从第一届惊喜夜上的新人主播,到凭借神曲《我们不一样》成功出圈,成为家喻户晓的知名歌手,大壮的成长背后是陌陌直播造星计划的全面升级。

  探索新风口,强势布局文娱生态圈

  陌陌的直播业务自2015年下半年发力至今,已成为国内社交+直播领域的领头羊,报告数据显示,陌陌直播用户规模呈高质量稳定增长。陌陌通过参与偶像经济产业链,探索直播后的又一新风口,将KOL/明星打造与既有社交服务相结合,实现业务范围与服务模式的双重升级,为平台带来可持续挖掘的商业价值。

  当下,几乎所有直播平台都在布局造星,相较而言,陌陌独有的社交基因使其拥有更大的竞争优势。陌陌将平台的视频和娱乐体验与现有的社交体系深度整合,为用户创造全新的社交和娱乐体验,同时在平台内创造了丰富的社交场景。

  互联网领域里不乏才艺出众的人才,陌陌始终坚持高品质内容的重要性,并通过对人才挖掘和培养形成“社交+直播”的正循环:平台培养更多优质主播,由主播向平台回馈更多优质内容,从而推进直播业务的生态建设,也为娱乐产业带来升级变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