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AT&T承诺2020年初推出全美版5G网络

2019/01/10 12:08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1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2018年12月份,美国无线运营商AT&T已经在美国12个城市的部分地区推出了其初级移动5G网络,但该公司现在正准备在全美范围内实现全面覆盖。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它的毫米波小蜂窝网络无法独自承担重任。

  为此,这家运营商今天早上透露,该公司将利用低频段频谱在全美范围内提供5G网络覆盖服务,特别是AT&T副总裁戈登·曼斯菲尔德(Gordon Mansfield)此前接受采访时提及的6 GHz以下频段。

  虽然这个声明并不完全令人意外,因为AT&T在去年12月开始区分“5G”和“5G+”,称其计划将高速毫米波服务称为“5G+”,并只在特定的高流量地区提供。这是AT&T首次正式证实,其全美5G网络将依赖于更广泛的低带宽无线电信号,这种信号需要较大信号塔传播。

  AT&T的竞争对手T-Mobile同样表示,将在其全美5G网络中使用低带宽信号塔,而Verizon则主要关注使用高容量毫米波频谱的“真正5G”。即便如此,所有的运营商最终都将依靠多个无线电频段来提供5G服务。

  预计每个运营商都会将其现有的LTE频谱转换为5G频谱,但这样做很可能会造成速度损失,这足以使毫米波和6 GHz以下频段的5G网络之间存在明显的性能差距。AT&T明确表示,它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部署较低频段的频谱”,暗示5G部分现有LTE频谱的分配将提前进行,支持已经发布的三星智能手机。

  在从4G过渡到5G的过程中,AT&T表示,它已经将两种临时技术引入了比预期更多的市场:1Gbps LTE-LAA目前在55个城市的部分地区使用,其争议性的名称为“5G Evolution”或“5G E”,但它实际上仅仅是4G LTE-Advanced,在超过400个市场中提供了大约400 Mbps的速度。带有5G E硬件的信号塔将能够在不久的将来转换为真正的5G服务,但在此之前,将使4G用户误以为他们使用的是5G技术。

  AT&T还表示,它正在扩大与AR供应商Magic Leap的协议,将业务解决方案纳入其中,包括制造、零售和医疗保健应用。Magic Leap的当前硬件没有蜂窝硬件,但预计该公司将与AT&T合作,在未来推出5G版本硬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5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