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百度AI亮相2019美国CES “中国AI创新”迎来高光时刻

2019/01/10 18:26      IT产业网   


  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9日,百度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现场举办了主题为“YES AI DO”的“BAIDU WORLD @LAS VEGAS 2019”(2019百度世界大会美国场)发布会。会上,针对自动驾驶、智能硬件、智能云、智能城市等多个前沿领域,百度与全球科技界分享了AI领域前沿创新成果。2019CES前夕,百度用自动驾驶车队从长沙运送了一个Apollo标识的包裹,乘坐飞机跨越太平洋后,于CES首日由当地无人货运车送达拉斯维加斯。至此百度Apollo实现干线物流、支线物流、终端物流等全物流场景覆盖,完成全球首次自动驾驶物流闭环。

百度AI亮相2019美国CES “中国AI创新”迎来高光时刻

  以AI为代表的技术变革与创新,是近年来全球经济少有的亮点。发布会上,超过200家百度的全球合作伙伴、中外媒体和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以百度AI为代表的“中国创新”进展:在自动驾驶领域,百度Apollo发布了全球首个最全面的智能驾驶商业化解决方案——Apollo Enterprise,推出了熟练操作“稳如老司机”的Apollo3.5版本,并发布了全球首个面向自动驾驶的高性能开源计算框架Apollo Cyber RT。在智能语音交互领域,小度与联想联合宣布,双方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推出搭载DuerOS(小度人工智能助手)的联想智能平板系列新品。在智能云领域,百度发布了中国首款智能边缘计算产品BIE(Baidu Intelligent Edge)和智能边缘计算开源版本OpenEdge。同时,百度还将联合英特尔、恩智浦(NXP),分别推出两款搭载边缘计算的硬件产品。此外,百度还与Gartner联合发布了《全球智能城市建设中的计划与挑战》白皮书。该份白皮书首次系统性讲解了全球智能城市建设的机遇与挑战。特别是中国智能城市建设的经验、优势及全球企业参与机会。

百度AI亮相2019美国CES “中国AI创新”迎来高光时刻

百度AI亮相2019美国CES “中国AI创新”迎来高光时刻

  (百度世界2019@CES,Apollo发布会现场)

  作为全球AI浪潮的引领者,此次百度AI产品、技术的集中发布,在2019CES上率先代表中国企业亮相,获得全球媒体和消费者的高关注。

  “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在发布会上时说道,”开放与合作是人工智能时代全球大势。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将为全球人民带来更多机会的时代,以AI为代表的前沿创新和产业变革,有希望持续不断地创造增量价值, 让更多企业、开发者和个人享受到技术创新的红利。”

百度AI亮相2019美国CES “中国AI创新”迎来高光时刻

  (图示: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在发布会现场发表演讲)

  Apollo Enterprise的发布是全球智能驾驶商业化的里程碑事件,开辟了全球智能驾驶商业化新格局。Apollo Enterprise以“量产”为核心目标,符合车规级标准,能够为汽车企业,供应商和出行服务商加速实现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提供量产、定制、安全的自动驾驶和车联网解决方案。Apollo Enterprise的发布,受到汽车行业的热烈欢迎,福特,威马,长城等合伙伙伴均出席发布会现场,百度还与威马汽车宣布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智能汽车系统的研发制造。

百度AI亮相2019美国CES “中国AI创新”迎来高光时刻

  (图示:百度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布智能驾驶商业化解决方案Apollo Enterprise)

  商业拓展的背后一定是以扎实的AI技术创新为基础。当天,百度Apollo还推出了熟练操作“稳如老司机”的Apollo3.5版本。此次Apollo3.5的升级将实现从简单城市道路到复杂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面对窄车道、减速带、人行道、十字路口、无信号灯路口通行、借道错车行驶等多达十几种路况,软硬件同步升级的Apollo3.5都可以像“老司机”一样应对自如。

百度AI亮相2019美国CES “中国AI创新”迎来高光时刻

  (图示:百度Apollo还推出了熟练操作“稳如老司机”的Apollo3.5版本)

  此外,Apollo3.5还发布了全球首个面向自动驾驶的高性能开源计算框架Apollo Cyber RT,并将通过开源智能车路协同系统IVICS,构筑“人-车-路”全域数据感知的智能交通系统。据介绍,搭载Apollo3.5的福特城市厢式货运车Transit自动送货服务Udelv,将于2019年在硅谷开始运营,这也意味着来自Apollo的“AI中国创新”已经开始惠及世界。

百度AI亮相2019美国CES “中国AI创新”迎来高光时刻

  (图示:搭载Apollo3.5的美国货运车Transit将包裹送到王京傲手中)

  此次Apollo的CES展区还聚集了搭载最新Apollo能力的威马ex5、福特Transit城市箱式货运车、新石器无人物流车、起亚智跑等不同类型自动驾驶车型。现场设置的可视化、可互动AR沙盘,创新且真实地还原了Apollo车路协同在北京百度科技园场景下的运行模式。

百度AI亮相2019美国CES “中国AI创新”迎来高光时刻

  (2019CES百度展区)

  同样的“中国创新”,还有再次出征CES的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小度人工智能助手)。除了现场展示的小度在家、小度智能音箱、小度智能音箱Pro、和小度语音车载支架等小度家族硬件外,小度智能音箱Pro红色礼品装也首次亮相。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还在现场宣布,截至2018年12月,搭载百度DuerOS(小度人工智能助手)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已突破两亿。现在,小度系列智能硬件现在已经遍布全球,覆盖41个国家,723个城市。此外,小度将与联想携手,将全新的智能语音技术能力赋能智能平板场景,双方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推出联想智能平板系列新品,重新定义智能平板新体验。

百度AI亮相2019美国CES “中国AI创新”迎来高光时刻

  (图示:小度家族系列产品亮相CES 2019)

  智能硬件是身边看得见的“中国创新”,更多的创新还在看不见的“云端”。现在,云计算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成为将AI落地企业的桥梁,其中的边缘计算技术也正在加速AI的落地应用。1月9日,百度智能云面向全球发布了中国首款智能边缘计算产品BIE(Baidu Intelligent Edge)和智能边缘计算开源版本OpenEdge,这也是中国第一个同时实现商业化和开源的边缘计算产品。通过该产品,可以让边缘端设备拥有一定的自决策能力,从而提高作业执行效率,降低成本。同时,与英特尔和恩智浦(NXP)分别联手推出搭载百度智能边缘技术的硬件产品BIE-AI-BOX和BIE-AI-Board,拉开了AI在2019年大规模落地应用的序幕。目前,百度智能云“端云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环境保护、钢铁质检、煤矿探放水、智慧农业等多个领域。

百度AI亮相2019美国CES “中国AI创新”迎来高光时刻

  (图示:百度智能云面向全球发布中国首款智能边缘计算产品)

  在发布会进行的同时,百度AI计算系统展台人头攒动。这是百度全球领先的AI计算系统首次亮相国际舞台,包括了百度自主研发的最新超级AI计算平台X-MAN3.0和支撑百度AI计算层面的FAST-F AI存储系统、百度AI计算训练平台KongMing等软件。其中,百度设计的X-MAN AI计算平台系列产品,创造了6项业界第一,包括单机16卡、支持64卡扩展、硬件解耦、资源池化、无损通信、液冷散热等,同时期关键技术&性能保持领先。该系列技术也获得了2018年中国国家专利技术优秀奖。百度X-MAN系列的问世与升级为人工智能领域解决算力提升问题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真正加速器。

百度AI亮相2019美国CES “中国AI创新”迎来高光时刻

  (图示:百度超级AI计算平台X-MAN3.0)

  2019CES,百度不仅通过Apollo,小度,智能云和AI计算系统等软硬件向全球科技行业“秀肌肉”,还与全球最具专业的IT研究与顾问公司Gartner联合发布了《全球智能城市建设中的计划与挑战白皮书》。该白皮书显示,到2020年,人工智能(AI)将在30%的智能城市项目中成为关键特性,并提升物联网(IoT)的价值,使IoT对城市、政府和市民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为中国AI行业的领跑者,百度AI的目标远不止“拔得头筹”,而是要在技术发展与时代更迭的关键节点,持续地让技术发挥应有的社会价值,并与全世界一起分享技术创新带来的商业化增长红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