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巴克莱分析师:苹果2020年仍可能采用高通5G调制解调器

2019/01/18 10:28      TechWeb 辣椒客  


10.jpg

  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从2017年1月将高通告上法庭之后,苹果与高通之间的关系就比较紧张,目前双方正在全球多个国家进行法律大战,但有分析师认为,苹果和高通在5G方面仍有合作的可能,苹果2020年仍有可能采用高通的5G调制解调器。

  预计苹果和高通在5G方面仍有可能合作的,是投行巴克莱的分析师,他们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他们仍然相信苹果很有可能在2020年的iPhone中采用高通的5G调制解调器。

  此前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苹果2020年的iPhone将采用英特尔的5G调制解调器,但英特尔的5G调制解调器并不太顺利,苹果对英特尔的进展也不太满意。而高通被认为是目前在5G方面处于行业前列的厂商,其5G调制解调器的性能也很有可能优于英特尔的5G调制解调器。

  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还表示,5G调制解调器供应方面的交易,可能促使两家公司解决目前正在进行中的、围绕专利授权费而产生的法律纠纷。

8.jpg

  不过,巴克莱分析师的想法略显大胆,自苹果2017年1月起诉高通之后,苹果与高通就开始了法律方面的交锋,在全球多个国家进行法律大战,不仅波及到了苹果的供应商,也已经影响到了双方的业务往来。

  苹果首席运营官杰夫·威廉姆斯本周一在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高通的反垄断诉讼作证时,就透露高通拒绝为2018年款iPhone提供4G芯片,他表示他们想在2018所推出的三款iPhone中使用高通的4G芯片,但高通拒绝卖给他们,最终苹果去年所推出的iPhone XS等新iPhone采用的全部是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

  虽然苹果对英特尔5G调制解调器的进展不太满意,但外媒在去年11月份的报道中表示,苹果无意与高通重启5G调制解调器供应方面的谈判。苹果也已在寻找其他可能的供应商,最近已开始同三星和联发科,就成为潜在的供应商进行谈判。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