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Netflix:公司现金消耗将在今年见顶 未来几年逐渐减少

2019/01/18 14:34      凤凰网科技   


  据CNBC北京时间1月18日报道,视频流媒体巨头Netflix表示,该公司现金消耗将在2019年见顶,并很可能在未来几年逐渐回落。

  周四收盘,Netflix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当季营收为41.8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4%,不及市场预期;净利润为1.3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86亿美元下滑28%。受第四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的影响,Netflix股价在周四的盘后交易中下跌5.6%。

  这家流媒体巨头表示,第四季度自由现金流为负13.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负5.24亿美元。它称,这让公司2018年的现金消耗达到了30亿美元。

  尽管Netflix预计今年的自由现金流将与去年类似,但它也表示,“如果没有重要交易,此后每年都会改善”。

  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辩称,烧钱是一项长期投资,因为它最终将拥有原创内容的版权,而原创内容反过来将推动会员数量和收入增长。

  Netflix周四还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季度利润,但营收未能达到预期。

  Netflix今天还表示,其担心的不是迪斯尼的新流媒体服务,也不是HBO或亚马逊。该公司估计,它已经占据美国所有电视屏幕时间的10%。它还分享了一些独家内容的观看数据,称电影《蒙上你的眼》在Netflix的头四周吸引了8000万观众,而电视剧《你》同期的观众数量约为4000万。

  相反,更新的娱乐形式,例如《堡垒之夜》和谷歌旗下的YouTube等得到了Netflix的着力宣扬。

  “我们关注的不是迪士尼、亚马逊或其他公司,而是如何为用户改进体验,我们与《堡垒之夜》的竞争比和HBO的竞争还多。去年10月,当YouTube在全球出现数分钟宕机时,我们的浏览量和注册人数激增,”它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