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关店、无新机发布:索尼手机悄然退出大马、印尼等东南亚市场

2019/01/18 15:39      快科技 万南   


  去年,索尼影像部门功勋负责人调任移动通信部门,由此可以看出日本巨头的翻盘决心。就在本周,索尼还发出邀请,定于2月25日在MWC19上举办专题活动,外界纷纷猜测是要发布XZ4/XA3等系列新机。

  然而,“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据外媒报道,在索尼重塑手机业务的举措中,就包括一系列减法措施。有消息称,面对来自中国智能机品牌的猛烈冲击,索尼无意继续耕耘东南亚和中东地区市场。

  以马来西亚为例,索尼最后一次在当地举办发布会是推出XZ2,后来的XZ2 Premium仅仅是低调上架,之后就再无新机。索尼移动位于11街的官方店也在去年11月撤柜清空,在线商店首页的手机类别同样被删除。

  除了大马,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地同样是XZ2发布后就没再更新,印尼市场更匪夷所思,目前在售的最新型号是Xperia Z5。

  资料显示,索尼曾一度是全球TOP5智能机厂商(2010年),可是,去年Q3,索尼仅卖出160万台手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