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微软拟年底取消Windows手机支持 建议用户改用iPhone或Android手机

2019/01/21 14:17      网易科技 小小  


  1月19日消息,据CNBC报道,微软表示,任何仍在使用其Windows 10手机(曾被称为Windows Phone)的用户,都应该转而使用iPhone或Android手机。

  专门报道微软新闻的资讯网站Thurrott,首先发现了Windows 10手机支持页面发生的变化。微软表示,在2019年12月10日,该公司将停止发送这款手机的“安全更新、非安全补丁、免费辅助支持选项以及微软的免费技术内容更新”。换句话说,微软不会继续对Windows 10进行技术支持。

  微软表示:“随着对Windows 10移动操作系统的支持结束,我们建议客户改用受微软支持的Android或iOS设备。微软的使命宣言是让地球上的每个人、每个组织都能取得更多成就,这迫使我们在这些平台和设备上支持我们的移动应用。”

  微软已经在iPhone和Android上都投入了大量精力。在这两个平台上,微软的Office产品都是可用的。微软还与三星建立了合作关系,后者销售某些Galaxy旗舰手机上预装Office软件。

  微软曾有在移动设备上安装Windows的宏大计划,尤其是在2010年更新操作系统、并推出Windows Phone 7时。当时,微软举行了盛大的游行,宣布黑莓和iPhone都已死亡。

  微软还收购了诺基亚的移动部门,以便在内部开发Windows Phone产品。然而这被证明是个失败的举措,微软最终减记了以76亿美元资产。

  Windows在移动端失败的原因有很多,但最大的原因可能是没有足够的应用程序,包括Android和iPhone上同样流行的应用程序。

  前Windows Phone负责人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去年3月谈及其失败时称:“我们有与众不同的体验,但事后看来,Android所代表的商业模式的颠覆性是巨大的,在为小型嵌入式系统设计的不完整的Windows CE平台上构建我们早期版本的Windows Phone,让我们步履蹒跚,永远赶不上潮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