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一名特斯拉Model S司机被拍到在高速路上开车时睡着

2019/01/21 15:53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美国南加州的一名特斯拉Model S 司机在使用Autopilot自动驾驶仪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睡着了。

  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仪是一种司机辅助系统,可以在高速公路上掌控方向和调节特斯拉汽车的速度,但它仍然要求司机时刻注意并随时准备进行手动控制。

  在过去的几年里,特斯拉已经增加了警报系统,提醒司机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但这并没有阻止一些人滥用Autopilot自动驾驶仪。

  来自南加州的凯文-帕斯卡(Kevin Paschal)昨天在高速公路上就发现了其中一个这样滥用Autopilot的人。

  他拍摄到了一辆特斯拉Model S汽车使用Autopilot自动驾驶仪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而坐在方向盘前的车主似乎睡着了。

  帕斯卡在社交网络Facebook上分享了这段视频,并谈到了这起事件:

  “这是我一天中最有意思的时刻。这个老兄开着自己的特斯拉汽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结果自己却在上面呼呼大睡。但是,这辆特斯拉汽车的行车状况仍然比90%以上的SoCal汽车都好,哈哈。我真的迫不及待地看到更多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路了。”

  作为二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仪并不是真正的“自动驾驶”系统。

  Autopilot自动驾驶仪会定期发出警告。如果它在一段时间内没有检测到司机的手放到方向盘上,那么它就会提醒司机“控制方向盘”。

  如果司机始终没有在方向盘上施加扭转力,那么Autopilot自动驾驶仪最终会把汽车安全地停在路边。

  此案中,司机有一只手搁在在方向盘的下半部分,这可能足以避免Autopilot自动驾驶仪发出警报。

  帕斯卡说,司机就这样睡着开了“几英里”路。当被问到为什么他不按喇叭叫醒这名司机或提醒他注意时,帕斯卡写道:

  “我想,这辆车并不需要我提醒。当我说它仍然比大多数SoCal汽车开得还好的时候,我并不是在开玩笑。这个老兄一直稳稳地呆在他的车道上,而且与所有的车辆保持着安全的距离。”

  再说一次,特斯拉司机在使用Autopilot自动驾驶仪的时候应该随时保持警惕。

  早在2016年,另一名特斯拉Model S司机在使用Autopilot开车时也被发现在方向盘前面睡着了。

  这提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按喇叭来叫醒司机吗?

  有些司法管辖区对在什么情况下使用你的喇叭是有限制的,但笔者认为在这里使用喇叭提醒睡着的司机是合理的。

  最新版本的Autopilot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它几乎可以让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长距离驾驶。但我们也看到Autopilot失败了太多次,所以现在我们还不要以身试险。

  如果可以安全地把司机叫醒,你一定要试着把他叫醒。

  对于司机在开车途中睡着的情景,人们的观点基本上可以分为两派。

  一派观点认为,有些司机无论如何都会睡着,而Autopilot自动驾驶实际上使驾驶情况变得更加安全了。

  另一派观点认为,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仪的便利性可能让司机放松了警惕,结果睡着了。

  笔者更赞成前者。在Autopilot自动驾驶仪出现之前,一些司机就有开车打瞌睡的习惯。而且,还有很多其他功能可能会让你在开车时睡着,例如普通的巡航控制功能。但这并不意味着那些能够安全使用这些功能的人就不应该使用它们。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