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英国:社交网络不删除自杀等灰色内容 将被封禁

2019/01/28 12:45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访问社交网络或社交媒体成为各国网民最常见的上网活动,但是社交网络也引发了网络暴力、假新闻泛滥、负能量内容肆意传播、干扰各国选举等一系列问题。据外媒最新消息,英国卫生部部长近日发出警告,如果社交媒体公司不能删除对民众身心有害、鼓励自伤、自杀的内容,它们可能会面临被封禁。

  据报道,英国卫生部部长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在英国广播公司主持人安德鲁·马尔(Andrew Marr)节目中表示:“如果我们认为社交网络需要做他们不愿意做的事情,那么我们可以而且必须立法。”

  但他补充说:“这不是我想要的结局。”

  早些时候,在发生一名青少年和社交网络有关联的自杀事件之后,这位部长呼吁社交媒体巨头“清理”宣传自我伤害和自杀的材料。

  据报道,14岁的英国少女莫莉·拉塞尔(Molly Russell)在社交媒体上观看了有关自杀的“灰色”内容后,于2017年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她的父亲在接受BBC采访时说,他认为Instagram“帮助杀死了我的女儿”。

  拉塞尔的父亲还批评了在线照片收集网站(兼社交网络)Pinterest,他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称:“Pinterest需要承担很大责任。”

  Instagram回应称,该公司经常与专家小组合作,就心理健康和自我伤害等复杂问题向他们寻求咨询。

  Instagram表示,根据专家的建议,分享故事和与他人联系可能有助于心理健康恢复,公司“不会删除某些内容”。

  但Instagram补充称,该公司正在对其政策和技术进行全面审查。

  Pinterest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有一项针对有害内容的政策,并采取了许多积极的措施,防止有害内容在我们的平台上传播。我们知道我们可以做得更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在努力更新我们的自我伤害政策和政策指南。”

  Instagram的母公司Facebook早些时候表示,“非常抱歉”。

  这家互联网巨头表示,那些耸人听闻的自杀或者自杀图片内容“在我们的平台上没有立足之地”。

  致力于防止青少年自杀的慈善机构纸Papyrus表示,过去一周,约有30个家庭与该组织联系,这些家庭认为社交媒体在他们孩子的自杀事件中扮演了一定角色。

  “自从英国广播公司(BBC)六天前首次报道此事以来,我们的英国热线电话数量激增,所有人都说着同样的话,”该慈善机构的一位女发言人说。

  汉考克表示,得知拉塞尔死亡的消息,他感到“震惊”,并“非常关注确保年轻人受到保护”。

  在发送给推特、Snapchat、Pinterest、苹果、谷歌和Facebook(Instagram母公司)的一封信中,这位部长“欢迎”企业已经采取的措施,但表示“迫切需要采取更多行动”。

  他写道:“如今在网上依然能够访问(自杀或自伤)内容,这令人震惊。我毫不怀疑这些内容可能造成的伤害,尤其是对年轻人。现在是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提供商采取行动、一劳永逸地清除这些内容的时候了。”

  他补充说,政府正在制定一份关于“网络伤害”的白皮书,并表示将研究有关自杀和自我伤害的内容。

  汉考克解释说:“面对社交媒体,许多家长感到无能为力。但我们并不是无能为力。政府和社交媒体提供商都有义务采取行动,“我想让英国成为每个人都能上网的最安全的地方,同时确保没有其他家庭需要忍受拉塞尔父母所经历的痛苦。”

  2017年11月,拉塞尔在卧室里被发现死亡,此前她并未有严重心理健康问题的迹象。

  她的家人后来发现,她一直在社交媒体上浏览与焦虑、抑郁、自我伤害和自杀有关的内容。

  拉塞尔的父亲告诉BBC:“其中一些内容令人震惊,因为它鼓励自我伤害,将自我伤害与自杀联系在一起,我毫不怀疑Instagram帮助杀死了我的女儿。”

  代表拉塞尔家庭的律师梅里·瓦尔尼(Merry Varney)表示,拉塞尔的案件“以及算法如何推动负面内容传播的例子”表明,有必要调查社交网络平台,以及它们如何“助长自杀和自我伤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