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T&T周一又开始大裁员 去年裁了一万

2019/01/29 09:43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是美国两大电信巨头之一(另外一家是Verizon)。据外媒最新消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AT&T公司周一开始在传统业务部门大规模裁员。

  AT&T拒绝透露官方裁员数据,也不愿向科技媒体披露受到影响的业务部门名称。

  在企业员工经常发布财源信息的网站TheLayoff.com,有一些用户提到了AT&T技术和运营部门的裁员。1月初,一家科技媒体援引一份内部文件称,AT&T今年的裁员将是“大规模的”。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裁员的性质与过去的人事变动是一致的。这位消息人士说,在一些领域,对传统服务的市场需求持续下降,公司必须调整员工数量。

  AT&T的一位发言人在给科技媒体“商业内幕”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正在招聘人员,以满足我们业务增长领域的需求。事实上,我们去年雇用了两万多名新员工,前年又雇用了一万七千多名员工。在我们确实需要调整员工的情况下,我们会采取措施尽量减少对员工的影响。”

  “美国通信工作者联盟”的年度报告讲述了一个和AT&T描述有点不同的状况。这份报告指出,2018年AT&T在整个业务范围内裁减了10700个工作岗位。

  根据用户规模排名,AT&T是美国第二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去年,该公司以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集团,拥有了大量的影视媒体内容资源。去年六月份,AT&T表示计划在三年内实现15亿美元的成本下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