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值得看:雅迪一线工作人员解码年销503万台背后的秘密

2019/01/30 10:08      IT产业网   


  2018年,在竞争激烈的电动车市场,雅迪创造了503万台年销量记录,较去年的400万台增长超过25%,牢牢占据行业领军者位置,连续两年获得行业冠军。

  为什么雅迪总能领跑行业?与其做流于表面的文章,不如深入其中探究原委,通过对雅迪一线工作人员的观察,也许能更好的揭示雅迪年销503万台的秘密。

彭艳军:“更高端”品质要经得住重复考验

  彭艳军:“更高端”品质要经得住重复考验

  每天早晨,当太阳升起时,彭艳军就会骑上雅迪电动车开始一天的工作。对于别人来说,电动车只是一种代步工具,对他而言,骑电动车本身就是工作。因为他是雅迪电动车的一名路测师。

  2019年,是彭艳军在雅迪工作的第八个年头。彭艳军说,他每年要骑行雅迪电动车六万多公里,“比绕地球一周还多呢。”只要不是极端天气,彭艳军都会骑着雅迪进行测试。别人骑电动车会尽量找好路,而彭艳军却反复在泥泞路、爬坡路、颠簸路等复杂路况中骑行,为的就是用差的路,测试出最好的车。

  彭艳军说,自从“更高端”战略正式确立,他感到肩上的责任和担子又重了一些。想要保证“更高端”的产品质量,做更高端的电动车,就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各种路况的反复测试。在不断重复的过程中,你才能发现用户使用时的问题和痛点,给产品带来改进。

  从2017年的400万台到2018年503万台,重复越多,改进越多,创新越多,这就是工匠精神打磨功夫的现实版本。

  袁宗敏:“鸡蛋里挑骨头”在雅迪不是什么坏事

  雅迪电机检测员袁宗敏每天都要在两轮电动车行业内唯一获得CNAS认证的雅迪国家级检测中心,将每一个送来的GTR电机样品经过严酷的检验。在零下30摄氏度的环境下,检测电池、电机、电气系统是否正常工作,确保雅迪的电动车可以适应各种恶劣的自然路况和环境,只有完全合格的产品才能进入下一个生产环节。千锤百炼的检验铸造了雅迪电动车可靠的质量,也保障了每一位雅迪电动车用户的安全。

  “我们总说,做人要宽容,做事要认真。”袁宗敏说,但在雅迪这间实验室里,宽容是不可能的,认真是还不够的,我们需要做到比严格还严苛!

  目前,坚持“更高端”战略的雅迪,整合了国内、国际众多一流供应商资源。但即便如此,雅迪依然会对每一个部件进行无差别的严苛检测,确保符合雅迪“更高端”电动车的质量标准。可以说,每一个部件在投入使用之前,都会经过袁宗敏和同事们的捶打磨炼。

  严格自我审查和品质自律是雅迪多年以来养成的“好习惯”,503万台的年销量不是偶然,而是厚积薄发中的必然;这种对高端品质的“挑剔”和“严苛”,更让消费者觉得503万台远不是雅迪的极限。

  刘晓姗:把车卖出去不是工作结束,而是开始

  “雅迪对工作人员的要求是很严格的”已经在雅迪智美终端做了多年导购的刘晓姗表示,在雅迪,工作人员言谈举止都是有一定的标准和规范的,而且要求非常细化。在接手工作之前,要经过系统的培训,确保为客户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一般人会认为,导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销售产品。刘晓姗说,在雅迪完全是另一回事。“我们工作的核心任务是服务,为每一位进店的消费者提供有效的帮助。”即便车子已经卖出去了,但工作不是结束,而是刚刚开始。她表明,雅迪的回头客特别多,归根到底,就是服务做得好,老百姓够认可。

  对于今年销量突破503万,刘晓姗颇有感受的表示,这一年店内连续推出了多款新车型和大活动,每天来购车的人都络绎不绝,有时候连吃中午饭的时间都没有。但这样的忙碌让他觉得很有成就感。

  雅迪的品牌形象,正是靠着千千万万个像刘晓姗这样的服务人员传达给广大消费者的。503万台的年销量记录,连续两年荣膺冠军,雅迪这样的战绩让所有人看到,做好服务和售后,不仅不会增加企业负担,反而会让品牌获得持续成长的动力和能量。

  彭艳军、袁宗敏、刘晓姗,这些普普通通的雅迪员工,也许就是雅迪503万台年销量荣耀记录背后的“秘密”。看似简单的一辆电动车,从车架到电机,从检测到智美终端,实则经过无数道工序,无数名匠人之手才能精制而成,荣誉满身乃是实至名归。

  如今雅迪电动车傍身 600 多项国家专利技术,树立众多行业品质标杆。也正是对于品质的不懈追求,雅迪电动车出口美国、德国等 77 个国家和地区,连续 12 年高端销量遥遥领先,这才是冠军该有的品格和成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