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按需配送创企DoorDash融资5亿美元 估值超60亿美元

2019/02/12 15:33      腾讯科技 审校/汤姆  


  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在美国外卖公司Postmates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悄然提交IPO申请后不久,另一家美国按需配送创企DoorDash也在悄然筹集5亿美元资金。此轮融资结束后,DoorDash估值将超过60亿美元,甚至可能达到7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指出,新加坡主权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将领投此轮融资。

  DoorDash距今成立仅5年时间,尚未实现盈利,其主要业务是允许顾客通过其应用从多个餐馆订餐,并提供配送服务。配送时间一般在一个小时左右,每单费用为4至5美元之间。因此,DoorDash与Uber、外卖平台Grubhub等公司有着直接竞争关系。但该公司与竞争对手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与美国前100大连锁餐厅中的50多家达成了外卖配送协议,包括Wendy's和CheesecakeFactory。这些交易约为其贡献了25%的销售额。DoorDash还会负责处理那些通过餐厅官方网站发出的订单。

  去年,DoorDash刚刚完成了由美国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和俄罗斯公司DSTGlobal领投,部分现有投资者跟投的2.5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将公司估值提升至40亿美元,这也是DoorDash估值在5个月内第二次实现翻番(去年3月,DoorDash还从软银集团和其他投资者手中融资5.35亿美元,当时其估值增至14亿美元)。

  截止目前,DoorDash已总计从软银、红杉资本、DST Global、美国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KleinerPerkins)等投资方筹集了近10亿美元资金。

  今年早些时候,这家按需配送公司成为了第一家在美国所有50个州都开展业务的初创企业。同时有报道称,DoorDash与Instacart类似,也在通过客户提供的小费补贴员工工资。

  需要指出的是,DoorDash CEO托尼-许(TonyXu)和成立于2011年的Postmates CEO巴斯蒂安-莱曼(BastianLehmann)此前曾亲自就潜在交易可能展开过沟通。莱曼对此一度非常乐观,并在私下沟通中认为双方的合并交易完全可以达成。

  但双方的谈判中间经过了多次反复,而且需要克服多个障碍。其中最大的障碍就是合并后的公司由谁负责决策这一点,但这两位CEO都不愿意向对方汇报。不过,这一可能性已经随着Postmates决定以超过18.5亿美元的估值进行IPO而告一段落。

  截至目前,DoorDash尚没有对此发表置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