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B用14年达500亿美元年收入 成美国史上发展最快的公司

2019/02/14 15:03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公司在1月底公布其第四季度业绩时,它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该公司首次创造了超过500亿美元的年收入,而且是在其15岁生日之前成功实现这一目标的。

  这不仅是一项令人印象深刻的金融壮举,而且在美国商业史上也是史无前例的。

  笔者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分享了Facebook的这个里程碑,并与其他几家备受瞩目的科技公司进行了比较,看看各公司花了多长时间才达到500亿美元年收入。

  各公司年收入达到500亿美元所需的时间:

  迪斯尼:91年

  三星:63年

  IBM:60年

  康卡斯特:48年

  索尼:47年

  英特尔:42年

  苹果:33年

  微软:30年

  Facebook:14年

  (这些数字考虑到了通货膨胀因素)

  硅谷资深人士保罗-格雷厄姆(Paul Graham)曾经营过颇具影响力的初创企业孵化机构Y Combinator(该机构曾帮助推出云存储公司Dropbox、在线旅游房屋租赁服务Airbnb、国际极简支付服务Stripe和社交新闻网站Reddit等公司)。他在Twitter上表示,要是能够看到更多公司的名单及其成立日期,那么这将更有意思。

  “如果能够看到更多公司及其成立日期,那么这将非常有趣。”

  “顺便提一句,发展速度的加快,再加上创始人拥有更多公司的事实,在很大程度上解释了经济不平等的加剧。”格雷厄姆在1月30日发推文说。

  笔者觉得这是个好主意,所以就开始了深入研究。结果真的让人大吃一惊。

  笔者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或许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股票市场指数)进行了筛选,找出年收入超过500亿美元的公司。结果,笔者找到了60个知名公司,其中一些公司最早可以追溯到200多年前。

  当笔者仔细研究这些数字时,笔者发现,在考虑通货膨胀因素的基础上,这些大型企业中的大多数需要50年以上的时间才能达到500亿美元的年收入水平。

  Facebook收购了Instagram和WhatsApp等公司,因此被认为是一家通过收购来发展的公司。但请记住,大多数公司通过几十年的收购活动才获得了与Facebook同等的年收入水平。

  最后,在这些公司中,只有两家公司在不到15年的时间里达到了500亿美元年收入里程碑:Facebook和Alphabet。

  相比之下,这些公司平均需要80多年的时间才能达到500亿美元年收入。排在第三位的是亚马逊,该公司在17年的时间里达到了500亿美元的年收入,而最近它刚刚公布它的年收入首次超过了2000亿美元。

  因此,不足为奇的是,亚马逊(杰夫-贝索斯)、Facebook(马克-扎克伯格)和谷歌(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的创始人均跻身全球前十大富豪之列,他们的净资产合起来超过了3000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